5聯邦選區 4月3日齊補選
結果不會改變眾議院政黨格局

[2017.02.23] 發表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宣布﹐全國5個聯邦選區在4月3日舉行補選。據悉﹐這次補選不太可能改變眾議院目前的政黨格局。

在5個選區中﹐兩個是最安全的保守黨堡壘﹐估計不會變天﹐它們是前總理哈珀代表的卡加利傳統(Calgary Heritage)選區﹐前內閣部長康尼(Jason Kenney)留下的卡加利密拿波(Calgary Midnapore)選區。

另外3個選區是滿地可聖羅蘭(Saint-Laurent)、多倫多地區萬錦-康山(Markham-Thornhill)和渥太華瓦尼埃(Ottawa-Vanier)﹐它們都是自由黨的陣地。

聖羅蘭和萬錦-山選區議席上月懸空﹐因為聯邦內閣重組﹐資深內閣部長狄安(Stephane Dion)和麥家廉(John McCallum)獲委使節要職。

渥太華瓦尼埃選區議席去年8月懸空﹐自由黨資深國會議員貝朗熱(Mauril Belanger)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與世長辭。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杜布(Matthew Dube)說﹐補選給反對黨一個好機會﹐提醒民眾杜魯多在2015年大選勝利後不守諾言﹐比如他放棄改革選舉系統的承諾。

保守黨國會議員德爾特爾(Gerard Deltell)則說﹐狄安明顯在內閣重組時被迫出局﹐他用了幾周時間考慮﹐才接受杜魯多的任命﹐出任德國和歐盟大使﹐選民可能在聖羅蘭選區補選中表達不滿情緒。

儘管補選結果不可預計﹐但此次補選不太可能有意外。

在杜魯多自由黨政府頭16個月的任期中﹐除了所謂花錢拉攏關係的籌款爭議﹐杜魯多和他的政府在民意調查中處於領先地位。自由黨的兩大對手﹐保守黨和新民主黨﹐都要推舉新黨領﹐黨魁選舉不會在4月3日前完結。

5個選區的歷史顯示﹐選民投票都有一個很固定的模式。

眾議院338席﹐自由黨目前有180個議席﹐保守黨97席﹐新民主黨44席、魁人政團10席﹐另外一名綠黨國會議員﹐一名獨立國會議員。

更多加國新聞
男教師稱疫苗可能致命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安省一所高中學校的科學教師對學生說﹐疫苗可能致命。安省教師協會(Ontario College of Teacher... 詳情
輻射照射牛肉碎殺菌 獲准出售
(加新社22日電)聯邦政府批准食物業出售輻射照射牛肉碎﹐指那樣的肉類含菌較少。 衛生部說﹐這種光波照射殺菌法可以減少肉中有害細菌﹐比如... 詳情
加夫婦遊墨西哥
【明報專訊】卡加利市一對年邁夫婦本月到墨西哥旅遊10天﹐在美國鹽湖城國際機場過境時受檢查﹐美國關員給他們留下指紋、拍照﹐兩人驚訝不己。 ... 詳情
魁省女老師競逐全球教師獎
(滿地可2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北面一名女教師競逐著名的全球教師獎(Global Teacher Prize)﹐獎項得獎者可獲100萬美元獎... 詳情
【明報專訊】1名聯邦法官在審訊性侵犯案時問女事主﹐為何不夾緊雙腿﹐他的言論失當﹐掀起軒然大波﹐法官可能遭革職。他現在採取前所未見的做法﹐試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