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永泰成醫學界恥辱 被醫學會譴責並除牌
在美性侵10歲女病童罪成回加執業

[2017.02.24] 發表
華裔醫生Wing-Tai Fung因在美國被裁定性侵犯兒童,被安省內外科醫學會除牌。(愛荷華洲性罪犯登記冊圖片)
遭安省內外科醫學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曾在士嘉堡執業的84歲華裔家庭醫生馮永泰,承認18年前在美國性侵犯女童,繼被美國的醫學監管機構除牌,再被安省內外科醫學會(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of Ontario)除牌及公開譴責。

醫學會紀律委員會(Discipline Committee)昨日公開譴責馮永泰(Wing-Tai Fung,音譯),指他從醫多年,卻對病人性侵犯,對受害人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委員會對此深感遺憾,「令此案特別嚴重的是,性侵犯受害人是一名兒童,這也導致(馮)被刑事定罪。」委員會譴責馮的行為,為醫學界帶來恥辱,「他 的同僚和整個醫學界都有理由以最嚴厲的措詞,向他表達厭惡和作出譴責。」

紀律委員會去年11月舉行聆訊,裁定馮專業失當,下令即時吊銷馮永泰的註冊證書(certificate of registration),罰款5,000元,並親身接受公開譴責。委員會在裁決書形容,馮犯下非常嚴重的罪行,任何跟病人,尤其是未成年人士的不適當接觸,都令人無法容忍。馮永泰因年老體弱,無法親身出席聆訊,只派律師出席並跟醫學會合作,承認行為不當並接受處分,因此接受醫學會和馮永泰雙方共同提出的罰則。

案發在1999年1月,當年66歲的馮永泰在美國愛荷華州哈蘭(Harlan)的Myrtue Medical Center為一名10歲女童檢查身體時,觸摸女童的大腿內側,以激起自己的性慾。馮永泰2008年返回加拿大安省繼續執業,據報他在2014年4月從芝加哥入境時被捕。馮同年6月自願放棄自1971年持有、由安省內外科醫學會發出的註冊證書,意味停止在安省執業。

馮在2015年3月於愛荷華地區法院(Iowa District Court for Shelby County)承認性侵犯該女童,獲判兩年緩刑,被列入性罪犯登記冊,並立刻交出在愛荷華州的行醫執照;馮也要繳交了10,000美元的民事罰款。另外,愛荷華醫學委員會(Iowa Board of Medicine)的文件顯示,馮永泰被指在1979至2000年,向另外6名女病人進行不當的性接觸,大部分女病人案發時均未成年,但馮否認這些指控。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前日再次進行抽籤。本輪抽籤中﹐分數再創新低成441分﹔獲邀請人數雖比上次略... 詳情
搗販毒槍械集團拘18人 有服務局同黨專做假證
【明報專訊】加、美兩國執法部門聯手搗破一個跨國毒品走私和槍械販賣集團﹐拘捕18人﹐當中包括至少三名華人﹐查獲逾萬粒芬太奴(Fentanyl)... 詳情
非法佔用殘障人士車位 多市發1.6萬告票增25%
【明報專訊】一份有關愈來愈多的司機濫用或使用偽證佔用殘障人士專用停車位的報告﹐昨日遞交至多倫多警政委員會上討論。 報告統計﹐去年市府泊... 詳情
離奇怪火毀三口之家 汽車起火燒掉整間屋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一個華人聚居的社區昨午發生二級火警﹐消防員接報後迅速趕到現場﹐花了半小時將火撲熄﹐所幸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