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毒梟350萬冥鈔買冰毒

[2017.02.24] 發表

【明報專訊】在雲南西雙版納邊境出現「黑吃黑」的毒品交易,疑犯近日竟拿350萬冥鈔,到緬甸購買毒品,當場被捕。公安邊防支隊接獲線報,雲南猛龍鎮有幾名無業男子聚在一起大吃大喝,形[可疑,極有可能從事毒品犯罪活動。警方跟蹤多日發現,他們曾到農貿市場購買大量冥鈔。直至交易當日,該犯罪集團的一名男子駕駛電單車駛向緬甸方向,下午5時許從緬甸折返雲南,車上捆綁2個背包。警方判斷,電單車上可能帶有毒品。

直至晚上9時許,電單車和一部白色私家車出現,偵查人員立即上前截查,從該男子的背包中查獲疑似冰毒37塊,重20.81公斤,而私家車內則查獲350萬元冥鈔。在審訊中,當偵查員問其車上大量冥鈔的用途時,3名疑犯供稱,在一次喝酒時談到債台高築,他們各自想辦法用假錢到境外騙取毒品進行販賣並從中獲利。原來涉案疑犯不止3人,還有另外5人。

8人有一個微信群組,每天討論如何發橫財夢,一拍即合決定將計劃付諸實行,用冥鈔到緬甸購買毒品圖利。疑犯供稱他們有人曾做過類似勾當,早在2013年就在境外以同樣手法騙得毒品,汲取經驗決定再次合謀犯案。

警方透露,同黨曾擔心毒販會驗錢,其中一人說:「膽子大一點,讓他們看表面,表皮放真錢,緬甸人驗錢的時候把包打開讓他們看一眼就行了,因為在金錢的誘惑之下,對方沒有細細地去看錢的真偽」。他們就準備在邊境一線進行交易。在歷時4個月的調查,拘捕其餘5名涉案疑犯,將跨國販毒集團一網打盡。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李先生2年前以100餘萬元(人民幣)首付款在深圳買了一戶400萬元的房子,短短2年炒房21次後,手上房地產現值約5000萬元。但... 詳情
北斗衛星找出藏羚羊產房
【明報專訊】北斗衛星的運用愈來愈廣。2016年,就已透過藏羚羊身上的北斗定位項圈,進行連續3年的追蹤數據分析,並且首次結合利用無人機航測技術... 詳情
【明報專訊】白雲機場一班飛往印尼峇里的航機,前日起飛一個多小時後,機長發出廣播要立即折返。有乘客曾聽到機艙服務員的對話,指折返是因機艙門未關... 詳情
18盜賊開會交流經驗 被一網打盡
【明報專訊】23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警方通報稱,郫都區安靖鎮派出所對一個以「老鄉會」的名義、在茶樓開會交流撬車經驗的電動車盜車團伙實施突擊抓...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一名董姓女子和其他兩人在雲南麗江某燒烤店就餐時被數名男子毆打,董姓女子面部受傷。事後其將受傷照片在網上曝光引發關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