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未關好門飛1小時折返

[2017.02.24] 發表

【明報專訊】白雲機場一班飛往印尼峇里的航機,前日起飛一個多小時後,機長發出廣播要立即折返。有乘客曾聽到機艙服務員的對話,指折返是因機艙門未關好所致,所幸全機人平安。有內地機師指,事件與艙門膠邊老化,導致未能完全密封。

事發前日凌晨3時許,由廣州飛往印尼峇里的三佛齊航空SJ1159航班,機上有180多名乘客。有乘客表示,飛行過程不順利,起飛1個多小時後,機長發出廣播稱飛機將返航,「突然飛機晃動得很厲害,好像出了甚麼事,廣播就通知要返回廣州」;乘客陳先生聽到乘務員說:「好像是飛機艙門有問題。」

航空公司負責人指,駕駛艙指示器雖顯示前艙門已關好,但實際門未完全關好,機長決定返航。外界懷疑涉事飛機艙門沒關好就衝上雲霄,一名經微博認證為中國民航飛行員的網民「暮冥戰機」指,飛機起飛前要反覆檢查,不存在飛機沒關好門就起飛。他又指,事件原因有可能是用來幫助飛機密封的艙門橡膠邊,因老化無法密封機艙,縫隙細微得感應器無法察覺,但起飛後因影響飛機增壓,令飛機無法上升至相應高度,機組人員選擇返航。

更多中國新聞
18盜賊開會交流經驗 被一網打盡
【明報專訊】23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警方通報稱,郫都區安靖鎮派出所對一個以「老鄉會」的名義、在茶樓開會交流撬車經驗的電動車盜車團伙實施突擊抓...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一名董姓女子和其他兩人在雲南麗江某燒烤店就餐時被數名男子毆打,董姓女子面部受傷。事後其將受傷照片在網上曝光引發關注。... 詳情
首家「維秘」旗艦店亮相上海
23日,中國首家「維多利亞秘密旗艦店」亮相上海,開業首日吸引眾多時尚男女。 (中新社) 詳情
清泉崗丟包毒品增至51包 20官兵染毒
【明報專訊】台中空軍清泉崗基地日前發現27小包安非他命被丟包在停機坪附近,軍方立即對基地3000名官兵進行驗尿篩檢,檢方23日公布最新調查結... 詳情
東芝賣股權 傳郭董將加入第2輪競標
【明報專訊】日本東芝(Toshiba)24日天將召開董事會,針對半導體事業股權出售案進行決議,將在3月初招標、3月底完成交易。傳出美光、威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