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賣股權 傳郭董將加入第2輪競標

[2017.02.24] 發表
東芝半導體事業股權,不少國際大廠覬覦。(美聯社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日本東芝(Toshiba)24日天將召開董事會,針對半導體事業股權出售案進行決議,將在3月初招標、3月底完成交易。傳出美光、威騰電子(WD)、海力士、鴻海等大廠都想出資,競爭激烈!

日經新聞報道,東芝原本只打算出售不到2成的股權,如今已考慮出售超過5成,24日將召開董事會進行決議,若該案順利通過,3月初就會開始檢視潛在買家,3月底再針對釋股案舉行特別股東會。先前有媒體報道,鴻海已通過2月3日首輪招標。

外界認為,為避免帳面虧損太難看、陷入資不抵債的窘境,東芝可能會趕在2016會計年度結束(3月底)前拍板定案。報道指出,東芝希望買家至少出價2萬億日圓(約新台幣5500億元)以上,而東芝合作伙伴威騰電子以及對手美光,已開始討論要出價金額及買多少股權。據了解,鴻海集團有意吃下東芝半導體,除了相中可帶來的高利潤外,也希望藉此提高本業競爭力。東芝半導體事業股權出售多方爭搶,日前還傳出海力士、蘋果、微軟等國際大廠有意出資。東芝今天持續強漲,截至台北時間9:27,股價勁揚逾10%,暫報237.5日圓。

更多中國新聞
如有不法將退黨 詹啟賢下周報告319槍擊案
【明報專訊】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日前於一場黃復興地方黨部座談會,對參選黨魁的郝龍斌、吳敦義、詹啟賢等人分別提出質疑。其中在詹啟賢的部分,陳鎮湘... 詳情
涉挪用私校退撫基金上億
【明報專訊】前國策顧問、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董事長陳璽安,被控擔任私校教職員退休撫卹離職資遣儲金管理委員會主委期間,挪用公款上億元,支付女兒陳... 詳情
工人穿越路廊 輕軌列車玻璃破裂
【明報專訊】高雄輕軌24日上午8時15分由C4凱旋中華站開往C3前鎮之星站時,高巿府養工處外包45歲楊姓植裁工人突然穿越輕軌路廊,對方頭部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