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搶入閘 交160提名
林鄭獲數百提名 料周二報名

[2017.02.25] 發表
曾俊華周六早遞交行政長官選舉提名表格及辦理有關手續。(渠贇攝)

特首參選人曾俊華周六早10時許到達選舉管理委員會,遞交行政長官選舉提名表格及辦理有關手續,約半小時後見記者稱已向選舉主任遞交提名表,參加特首選舉,共遞交160張提名票。

明報記者

另一參選人林鄭月娥透過發言人表示,林太會視乎工作日程,最快下周一公布政綱,然後周二提交報名提交表格。

曾俊華表示,感謝支持他的選委及市民大眾的鼓勵,讓他可以進入下一階段的選舉工程。他指昨午向傳媒表示收到一百多張提名票,下午則再收到更多提名,達到參選的150張要求,團隊昨晚加緊核實,周六早完成所有文書工作就前來遞交表格。

被問到非泛民提名是否不足40票,曾俊華稱目前不會講具體情況,要待選舉主任做核實工作才評論。被追問泛民提名較多,可否形容他為「民主派參選人」,他說不應該在任何事情上劃界線,將香港造成對立情況並不理想。

對於被指「低票入閘」,與另一參選人林鄭月娥獲得幾百個提名差距大,以及是否擔心被「撬票」故率先報名,曾俊華指入閘需要150票,他已遞交160個提名,而選舉主任提醒說,限期前幾日報名「最好交多少少」,因有些提名可能會被判無效。

他相信不需要大量超越基本要求的提名數目,又指早已表明「只要有足夠票就會交給選舉主任」,若稍後再收到提名,限期前亦會再遞交。

選舉事務處表示,曾俊華周六上午遞交了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的提名表格,選舉主任朱芬齡法官正處理有關提名,並將根據法例裁定提名是否有效。

林鄭批泛民配票 胡指不熟法律

另外,對於另一參選人林鄭月娥日前在一個閉門活動中,批評民主派選委商討配票策略屬干預選舉,曾俊華回應說,選委有權作出自己的選擇。

另一參選人、曾任選管會主席的胡國興則說,林太不熟悉法律,稱選委商議如何投票並非違反選舉法律,認為林太言論不正確。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斥林太故意不明白泛民「雞蛋配票抵抗高牆(欽點)」,認為林太是不能自省,態度囂張跋扈。

更多要聞一
特朗普批中國操縱匯率「總冠軍」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向路透社重申其對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的指控,並抨擊中國是操縱匯率的「總冠軍」(grand champions),為美中關係再... 詳情
中國式「螞蟻搬家」存款出事 宋丹丹前夫英達 被指洗黑錢
【明報專訊】中國導演英達在美國運用起中國螞蟻搬家式匯款和存款方式,結果被美國指為洗黑錢,要面臨最高50萬美元和10年監禁刑期。 英達是... 詳情
中信銀行溫哥華追債成功 逃加「老賴」判還款五千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作出裁決,要求一名跑路到加拿大的「老賴」償還中信銀行5000萬人民幣。 這次裁定可能是中國的銀行利用加拿大法... 詳情
越婦用祖孫溫情牌保移民資格 法官請她用移民身分來加探孫
【明報專訊】一名越南裔的移民因未能履行在過往5年內在加拿大境內居住730天以上的居住義務,而被聯邦移民部取消了永久居民的身分。 該名越... 詳情
信號塔停電火車停駛 數千乘客受阻兩小時
【明報專訊】受到CN鐵路信號塔昨晨因突然停電影響,安省交通要紐多倫多聯合車站開出的GO和VIA火車,以及開往機場的機場快線(Union-P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