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挫修咸頓五捧聯賽盃

[2017.02.27] 發表
曼聯擊敗修咸頓捧走聯賽盃,球員開香檳慶祝。(美聯社)

紅魔鬼曼聯昨日英格蘭聯賽盃決賽,於溫布萊球場惡鬥修咸頓,憑「老將」伊巴謙莫域梅開二度險勝對手3:2,繼2010年後再度封王,這也是摩連奴入主曼聯後,給球隊帶來的第一個錦標。

紅魔昨仗繼續由瑞典鋒將伊巴謙莫域擔任箭頭,由安東尼馬迪爾、桑馬達和連格後上支援,朗尼先列後備。修咸頓則由近期「上位」的加比亞甸尼攻堅,其他主力禾特普斯、杜辛泰迪治和列特文等悉數在陣,也是志在必得。

開賽僅11分鐘,修咸頓的加比亞甸尼便射破曼聯門將的十指關,只是球證判越位在先。然而從慢鏡顯示,判決值得商榷。

大難不死的曼聯,7分鐘後即由伊巴謙莫域勁射罰球破網,領先1:0。

38分鐘,連格禁區中路接應馬高斯盧祖的傳球冷靜射成2:0。然而,修咸頓命不該絕,半場補時階段,加比亞甸尼接應禾特普斯傳中球,門前輕易掃入追近成1:2。

換邊後不久,紅魔解圍不遠,意大利前鋒加比亞甸尼力壓基斯史摩寧轉身抽射破網,梅開二度之餘,替球隊追成2:2平手。

雙方隨後陷入了膠著狀態,直至完場前3分鐘,安達靴里拉傳中,伊巴謙莫域再顯功,頭槌頂入,奠定3:2勝局,令曼聯第5次捧走聯賽盃。

摩帥創歷史 平紅軍錦標紀錄

費格遜率領曼聯建立了王朝,摩連奴率領曼聯登上英格蘭球壇之頂,成為首位第一季執教曼聯即有錦標的領隊。

曼聯昨日力克修咸頓勇奪聯賽盃,令摩連奴創出歷史,因為在此之前,從沒曼聯領隊在首個領軍球季即贏得錦標。無巧不成話,摩連奴過去兩度執教車路士的第一個錦標,也都是英聯盃,可以說與這個錦標跟摩連奴特別有緣。

一手把伊巴謙莫域帶到曼聯的摩連奴,承認贏在這位35歲的「老將」:「老實說,伊巴謙莫域為我們帶來勝利,因為他出類拔萃。我們的個別球員,像保羅普巴踢出類似水平,不過伊巴謙莫域還是最出眾。是的,這有點兒激動,贏得那麼多錦標殊非易事。」

根據英國《鏡報》資料顯示,這是曼聯贏得的第44座獎盃,追平利物浦並列成為英格蘭歷來贏得錦標次數最多的球會。

更多體育
雷霆118:110贈塘鵝三連敗
自卡辛斯來投後尚未「開齋」的新奧爾良塘鵝,昨日作客奧克拉何馬雷霆,雖然雙塔組合合力攻入69分,但球隊仍以110:118不敵有韋斯布碌克獨取4... 詳情
蘭安歷因傷退賽 冠軍拱手讓索克
加拿大網球手蘭安歷因為拉傷了大腿後肌肉,臨時退出昨日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德爾雷灘網球公開賽決賽,將冠軍拱手相讓予美國球手索克。 貴為今次... 詳情
皇馬連追三球反勝維拉利爾
皇家馬德里昨日作客「黃潛艇」維拉利爾,下半場開波不久短短6分鐘內被主隊連進兩球,但落後下的皇馬奮勇直追,最後連追3球,驚險地反勝對手,保持榜... 詳情
巴塞食馬體4連捷
巴塞昨日西甲藉美斯絕殺,作客以2:1挫馬德里體會,賽後在以24戰得54分,以2分反超前日作客挫貝迪斯的西維爾,馬體會則續以45分守第4位。 ... 詳情
科拿贏棕櫚灘賽冠軍
美國球手科拿(圖,美聯社)昨日在PGA棕櫚灘高爾夫球精英賽,打出71桿的成績,由於主要競爭對手也接連失誤,結果科拿以總成績268桿即低標1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