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袋碎屍案兇宅賣出 212萬較前升66萬元
死人未及一年 斑斑血漬如在目

[2017.02.25] 發表
位於的Laureleaf Road 2號的大宅已經交吉,大宅目前風平浪靜。外觀似乎沒有人居住的跡象。(明報記者攝)
圖為去年兇案發生後,警方到場取證。(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萬錦市康山去年3月發生殺人碎屍案的百萬豪宅,3個月後以212萬元出售。盡管警方在屋內檢走了5袋碎屍,但是大宅較2014年6月的成交價,高出66萬元出售。

該兇宅位於士刁路夾灣景街區域、在Laureleaf Road 2號﹐地段不規則,面積108呎乘138呎,面積近一萬五千方呎,共15房,包括6睡房6廁,去年物業稅逾萬元。

去年3月20日﹐在這裡發生一宗碎屍案。疑犯自行向多倫多警方投案,約克警方隨後到此搜查。警方當時描述現場稱﹐血漬斑斑,「非常恐怖」。鄰居看到警察們將5個包屍袋從房屋內移出﹐目睹這種情況﹐令人驚心。

疑犯據說是當時的屋主邱培政(音譯﹕Peizheng Qiu),他除了被控一級謀殺罪名外﹐還有一項毀屍罪名。

該物業隨於2016年8月31日放盤﹐開價185萬元﹐以212萬元成交。交吉日期是同年的10月28日。

該物業第一次放盤是1995年10月13日﹐開價82.8萬元﹐但僅以80.8萬元成交。交吉日期則是1996年4月22日。

該物業上一次放盤﹐是2014年5月﹐開價107萬元﹐成交價猛升至146萬元。直到2016年3月該宅發生兇殺案。

本地房屋經李洪凱說﹐當年房產經紀韓建國被綁架案﹐韓被囚禁並最後死去的物業﹐在16街夾萬錦路一帶。當時求售十分困難。後來業主將物業放租。放租的一大好處是﹐租客住在裡面﹐萬事大吉﹐什麼也沒發生。時間長了﹐人們對兇宅的懼怕和記憶也就淡下去了。

此外﹐如果有的人是買了房屋之後打算拆了重建﹐那麼兇宅的忌諱也就一風消散了。據悉Laurealeaf Road 2號的新業主,亦有可能把房屋推倒重建的打算。

李洪凱表示﹐通常﹐房屋內既往如果有非正常死亡的情況發生﹐那就可稱為兇宅。

但兇宅和大麻屋不同﹐前者對於住戶的健康本身沒有實體性的影響﹐但對一些人可能有更大的心理衝擊和忌諱。

因此﹐他說在安省﹐對於兇宅而言﹐並沒有披露信息的要求。但出於房產經紀的職業道德﹐一些經紀會盡其可能披露相關情況。

他憶述說﹐前年北約克有一處房屋出售。當時的開價是80萬元。那時周邊的房價約在90多萬元﹐該間房屋價格明顯低過市場﹐使得作為購房經紀的他有些存疑。

不過﹐售房經紀不久也主動披露﹐房東的兒子因為天然氣泄露死亡。後來他的客人放棄了這單房屋。不過﹐在現時市場紅火赤熱的情況下﹐兇宅也仍能賣出可觀的價格。

更多要聞一
曾俊華搶入閘 交160提名
特首參選人曾俊華周六早10時許到達選舉管理委員會,遞交行政長官選舉提名表格及辦理有關手續,約半小時後見記者稱已向選舉主任遞交提名表,參加特首... 詳情
特朗普批中國操縱匯率「總冠軍」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向路透社重申其對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的指控,並抨擊中國是操縱匯率的「總冠軍」(grand champions),為美中關係再... 詳情
中國式「螞蟻搬家」存款出事 宋丹丹前夫英達 被指洗黑錢
【明報專訊】中國導演英達在美國運用起中國螞蟻搬家式匯款和存款方式,結果被美國指為洗黑錢,要面臨最高50萬美元和10年監禁刑期。 英達是... 詳情
中信銀行溫哥華追債成功 逃加「老賴」判還款五千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作出裁決,要求一名跑路到加拿大的「老賴」償還中信銀行5000萬人民幣。 這次裁定可能是中國的銀行利用加拿大法... 詳情
越婦用祖孫溫情牌保移民資格 法官請她用移民身分來加探孫
【明報專訊】一名越南裔的移民因未能履行在過往5年內在加拿大境內居住730天以上的居住義務,而被聯邦移民部取消了永久居民的身分。 該名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