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下調電費 女子吐苦水
成本為何轉嫁納稅人

[2017.03.04] 發表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剛宣布電費下調新計劃﹐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五就在安省北部遇到尷尬場面。這次不是記者、反對黨提出尖銳問題﹐而是斯特金福爾斯(Sturgeon Falls)小鎮一名納稅人。她質疑省府為何轉嫁調低電費的成本﹐到納稅人身上﹐為何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行政主管賺取400萬元﹐老百姓付電費都有困難。

韋恩在周四宣布電費下調17%﹐隨即在第二天撥電話﹐回答給她寫信投訴電費的省民。

韋恩周五找記者到場拍照﹐韋恩撥了3通電話﹐其中兩人大體上感謝省長的新減費措施﹐第三人是自稱阿妮塔(Anita)的女子﹐她趁機吐苦水。

阿妮塔同意記者聽她在電話中說話﹐只要不提她的姓氏。安省北部居民阿妮塔要想知道﹐為何省府有這樣的做法﹐它要調低電費17%﹐卻要拖長一些開支的付款期﹐等於20年期按揭拉長為30年期。政府推行這種措施﹐納稅人最後要承擔數以十億元計的額外利息。

她說﹕「那好像房子有按揭供款﹐按揭期延長﹐我就要為我的房子支付5倍供款。」

韋恩指出﹐納稅人承擔今日投資成本﹐需要更新電力系統﹐由於人們15年或20年後仍要使用那些資產﹐分攤那個成本﹐比較公平。

她說﹕「那不是說﹐要用更長時間還款﹐那表示它需要較大成本。那正是按揭的作用﹐對明日孩童有利﹐但結果是你今日付出較多。」

阿妮塔說﹕「好吧﹗」

她還有話說﹕「怎麼解釋那些高峰時段﹖」

她指出﹐分段用電收費措施對人們的幫助不大﹐不能降低電費。「那真是胡鬧……人們竭盡全力﹐例如晚上刷洗、清潔﹐什麼的﹐調低溫度計。」

阿妮塔是大薩伯里電力公司(Greater Sudbury Hydro)的用戶﹐她說她不明白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行政主管為何薪酬豐厚﹐收入400萬元﹐人們卻沒錢繳納電費。

阿妮塔與韋恩通電話大約10分鐘﹐不忘在結尾時給省長忠告。

她說﹕「最後一件事﹕你找個好的顧問團吧。「比如﹐你說(電費帳單是)我的失誤﹐那不只是你的錯﹐你有團隊幫你忙﹐有些人真是奇劣的顧問。」

更多要聞一
薛冰告別多倫多 僑界上百人歡送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總領事薛冰和夫人趙珺離任赴巴布亞新幾內亞擔任大使﹐總領事館昨晚舉行招待會。薛冰和夫人向多市各界告別。 薛冰致詞時表... 詳情
盧彥軒殺母辛明珊案 初級聆訊料長達9周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命案的疑兇,同時也是辛明珊的親子盧彥軒(Eric Lu),將於本月20日再次過堂參加審前會議,為今年5... 詳情
卑大華裔教授遭白人毆打 疑種族歧視
【明報專訊】一位華人學者周四在溫市被一名白人箍頸、猛摔、兼且拳擊。他不排除施襲者有種族動機。社交媒體對該事件的留言評論個別針對整體亞裔。事主... 詳情
騙車保男司機多於女性
【明報專訊】有市場調查公司所作的問卷調查顯示,安省許多司機、尤其是青年司機,對一些屬於保險欺詐的行為茫然無知,更不知道這樣的做法是屬於刑事罪... 詳情
應徵科技職缺 紐西蘭提供免費旅遊
這是真的嗎?只要你願意到威靈頓應徵工作,紐西蘭就招待你一趟免費旅遊?沒錯!這是真的。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