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地鐵延線若泡湯 已增收地稅市府怎處理
莊德利在社區大會上遭耆老質問

[2017.03.05] 發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在昨天下午召開的社區大會上指出,士嘉堡在交通基建方面的投資嚴重不足。(明報記者攝)
一站式的士嘉堡地鐵延伸線將計劃以Scarborough Town Centre為終點站。

【明報專訊】針對士嘉堡地鐵延伸線的下一步行動方案,多倫多市政府的官員將在本月8日向市議會屬下的行政委員會提交一份報告。如果該份報告被行政委員會表決通過,將允許市府官員開展詳細的設計工作,以便施工工程的展開。

對此,士嘉堡的一位耆老居民昨天當面質問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士嘉堡的多名市議員,他將在何時親眼看到士嘉堡地鐵延伸線的建成﹖他還揚言說,市府已為興建士嘉堡地鐵延伸線增收了物業稅,如果該項目最終泡湯,包括他在內的多市居民將控告多市政府。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士嘉堡的華裔市議員李振光昨天下午在士嘉堡的一間社區中心內舉辦了一場以士嘉堡的交通網絡為主題的社區大會,由市府交通規劃部門的官員洛根(Mike Logan)詳細地介紹了士嘉堡地鐵延伸線的情況。

莊德利在會上指出,士嘉堡在交通基建方面的投資嚴重不足,儘管多倫多有多達25%的人口居住在士嘉堡,但士嘉堡的公交站點僅佔全市的5%。

他說:「這不能幫助士嘉堡吸引更多的商戶,但如果你興建交通,就能吸引商戶。興建一站式的士嘉堡地鐵延伸線,是將士嘉堡中心與多倫多的其他地區連接在一起。」

莊德利又指出,儘管士嘉堡地鐵只是將現有的地鐵線路延伸至士嘉堡,但市議會在過往已投票表決了9次,如果市議會在這次不能表決通過,意味著將會再等待數年,什麼也不會發生。因此,他鼓勵士嘉堡的居民們通過寫信或發電郵等多種形式,直接向行政委員會表達他們對興建士嘉堡地鐵延伸線的支持。

士嘉堡一名耆老居民昨天說,他對於地鐵線延伸至士嘉堡至今遙遙無期深感受挫。他說:「興建地鐵延伸線的延誤,是浪費我們的金錢。我正日益衰老,我只是想知道,將在何時親眼看到士嘉堡地鐵延伸線的建成﹖」

他還指出,市府在過往數年來已為興建士嘉堡地鐵延伸線增收了物業稅,但如果該項目最終泡湯,包括他在內的多市居民將控告多市政府。

他說:「能否給我一些保證,何時能看到士嘉堡地鐵的破土動工?是在2018年還是2019年?」

士嘉堡的市議員迪貝雷梅(Glenn De Baeremaeker)說,士嘉堡地鐵延伸線預期在2026年正式投入使用,這一項目實際上是為未來一代興建的,如果一切順利,最快能在2018年開始施工。

更多要聞一
9歲孖生兄弟去圖書館 被車撞倒 1重傷1命危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登士維一對9歲孖生兄弟過馬路去圖書館時,被一部由20歲女司機駕駛的客貨車撞倒。其中1人重傷有生命危險,由救護車急送到市... 詳情
虎媽放羊式教育 培養了學霸子女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一名華裔母親培養了兩名堪稱超級學霸的兒女,她的兒子在麻省理工學院攻讀生物學的博士,女兒則是Dalhousie大學法學院的... 詳情
【明報專訊】華人學者邱聰理(Ray Hsu)遭白人男子襲擊後,引起不少媒體報導。一名涉案男子周五晚上向警方自首,警方未有提及會否作出檢控,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