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父母假福利時間 部長認非適合所有人

[2017.03.26] 發表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聯邦新預算案延長父母假福利時間﹐勞工部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周六受訪時說﹐新措施確實並非適合所有人﹐但即便是高薪女性﹐在職場與養育孩子之間轉換時﹐也需要更多支持。

新預算案將父母假(parental leave)延長至18個月﹐但是希望享受更長假期的人士﹐必須將相當於12個月的就業保險(EI)福利金﹐分攤在18個月期間使用﹐即獲得平均周薪的33%﹐這是因為﹐該措施並沒有相應增加福利金。

對於那些只用12個月或更少假期的人士﹐福利金比例仍然是周薪的55%。

自由黨去年展開諮詢期間﹐面對來自僱主與勞工團體的雙重壓力﹐它們都要求取消這個方案﹐因為擔心這不會幫到低收入家庭。

哈吉杜周六承認﹐新措施並不適合所有人。

她說﹕「確實﹐這不是適合每個婦女的解決辦法﹐正因如此﹐我們在預算中還有其他措施﹐來協助女性﹐而不論她們所處階段、在哪個收入稅檔。」

哈吉杜說﹐預算中的其他措施﹐包括託兒資金﹐都旨在促進所有社會經濟背景的女性﹐更多參與進勞工隊伍。

她說﹕「焦點是﹐確保每一婦女得到支持﹐達到她們真正的潛能﹐並將所有階層的婦女包括在內。」

哈吉杜說﹐在她擔任婦女地位部長期間﹐她了解到一件事﹐就是高薪職位婦女在成為父母時﹐一樣需要支持﹐例如那些資本市場業界的職業女性。

她說﹕「這些婦女身居高層、高薪職位﹐她們也遇到挑戰﹐如何在孩子早期階段成長﹐與她們上升的、酬勞優厚的職業之間﹐取得平衡。」

哈吉杜指出﹐延長父母假﹐是一種消除障礙的方式﹐可令更多婦女處於公司領導職位。

政府預計﹐延長父母假的措施在5年中將耗費1.52億元﹐那之後每年消耗2,750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
(哈里法克斯25日加新社電)一名哈里法克斯華裔女子走路時發短訊﹐險些撞到一名男子﹐結果後者大怒之下動手襲擊女子。警方說﹐男子已被控襲擊罪名。... 詳情
(哈里法克斯25日加新社電)一對伴侶分手﹐因寵物歸屬權打得不可開交﹐要交由小額法庭解決。 結果法庭下令﹐帶走兩隻寵物狗的女方﹐必須歸還... 詳情
用仿製手槍威嚇 男子性侵17歲女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18歲男子在柏文單位內,持仿製手槍挾持少女,然後性侵犯受害人,警方現今發出歹徒照片,加緊追捕這名在逃疑犯,並有理由相信... 詳情
撞傷路人逃去 緝客貨車司機
【明報專訊】一名司機在多市河谷社區撞傷人後不顧而去,意外中一名60歲男子被撞至重傷。警方現發出肇事白色小型客貨車的圖片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 詳情
設專案查公屋奪命火 望能找出真相作預防
【明報專訊】針對上月9日在多市中心一幢公屋發生的奪命火災,市議員黃慧文下周將在議會提出動議,要求市府和法醫展開專案調查。奪命火警中一名63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