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專案查公屋奪命火 望能找出真相作預防

[2017.03.26] 發表
圖為當晚奪命火警現場。

【明報專訊】針對上月9日在多市中心一幢公屋發生的奪命火災,市議員黃慧文下周將在議會提出動議,要求市府和法醫展開專案調查。奪命火警中一名63歲婦人葬身火海。

黃慧文表示,要求法醫展開調查,是要找出火警的真相,是否有些地方有疏忽之處?

火警發生在George Street 291號的一幢公屋大廈,火警中有132個住戶需要緊急疏散,部分住戶卻被困在單位內。

她又指出,在其選區內火警導致人命傷亡是常有的,而當中經常涉及到長者和一些需要幫助的弱勢社群。

對於黃的要求,統管公屋的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表示歡迎,發言人埃克斯(Brayden Akers)表示,作為房東歡迎任何措施,可以改善房客的安全。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估計,該場火災做成的財物損失達到40萬元,安省消防處仍在調查起火原因,至今仍未公布調查結果。

黃指出,要求專案調查並非要追究奪命火的責任,若能夠調查出事件的真相和起火原因,有助防止同類型的悲劇發生。

該場火警中,Vernon Belanger不幸身亡。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向低收入人士提供廉租屋的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CHC)﹐目前空置單位多達3,540個﹔租客欠租的情形也相當嚴重。公司董事局打算召... 詳情
胡椒噴霧襲六人 歹徒未獲分文逃
【明報專訊】多市中心登打士廣場前晚發生6名市民遭人用胡椒噴霧襲擊,警方正加緊追捕2名涉案歹徒。 事件發生在前晚9時45分,在登打士東街... 詳情
奪命車禍男司機亡
荷頓區昨晨發生奪命車禍,一名男司機駕車失控身亡。警方表示,意外發生在昨天清晨6時,現場是Walkers Line夾Britannia Ro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