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漢深夜非法打獵 埋伏警被誤當獵物險遭射殺

[2017.04.01] 發表
民警拘捕涉案男子。(中新網圖片)

【明報專訊】雲南一名男子日前深夜在一個自然保護區內非法打獵,其間因天黑加上喝了酒,誤當埋伏的民警是獵物,民警險遭射殺,警方最終拘捕男子,他因涉嫌非法持有槍支罪、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被刑事拘留。

事發在27日凌晨,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森林公安局鏽冀ㄔX所,接獲匿名電話報案,指有人在縣內「南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打獵。警方凌晨1時到達山腳,即聽到山上保護區傳來槍聲。民警在保護區出入口守候近一小時,仍未發現狩獵者的蹤[,決定兵分兩路,一組人繼續在出口等候,另一組人進入保護區搜查。為隱藏行蹤,進人保護區的民警關上電筒,摸黑上山。

約半小時後,民警到達一個斜坡坡底,突發現斜坡上有一束相信由狩獵者頭燈發出的光線,決定暗中靠近狩獵者後再作拘捕,其實一束亮光射向他們,民警為免暴露位置,即時臥倒埋伏,但保護區內同時發出槍聲,子彈正中其中一名民警上方的樹枝。

民警憑槍聲判斷,狩獵者所持的是每次上膛後只能擊發一次的射釘槍,隨即表明身分,亮蚢q筒追捕,連同在保護區外守候的警員,圍捕20分鐘後,終在保護區出口附近捕獲李姓狩獵者,在他身上搜出一支射釘槍、26枚子彈及半隻被獵殺的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毛耳飛鼠」屍體。

警方調查後發現,李在3月26日下午進入保護區狩獵,當晚10時在區內獵殺一隻毛耳飛鼠,拔毛烤熟吃掉一部分後繼續狩獵,至27日凌晨2時許,在保護區內見到幾個黑影,因天黑及在吃毛耳飛鼠時喝了酒,誤把正在潛伏的警員當做獵物,開槍射擊,幸未擊中警員。李因涉嫌非法持有槍支罪、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被刑事拘留,當局正進一步調查案件。

更多中國新聞
上海大世界停業14年重新開幕 
【明報專訊】有100年歷史、曾遭侵華日軍誤炸的上海室內遊樂場「上海大世界」於2003年停業修繕,時隔14年,昨日終於重新正式開幕,不少長者一... 詳情
【明報專訊】珠海街頭前日爆出有人當眾血腥宰殺海豚,當地官方昨通報確認涉事三名村民已被傳喚到公安機關助查,殘餘海豚骨肉已封存,並會盡快把骨肉送... 詳情
准空姐桃花園媞X袍秀
「三月花開,各大景區遊人肆意采花等不文明行為時有發生,甚至有人騎在樹上拍照。同學們共同策劃了這次活動,呼籲遊客文明賞花,讓美麗留在你我心中。... 詳情
太陽花佔立院22被告無罪
【明報專訊】台灣2014年爆發「太陽花學運」,民眾為抗議議會強行通過審查「兩岸服貿協議」佔領立法院23日。台北地檢署事後以妨害公務、煽惑他人... 詳情
4成民眾不認同無罪判決
【明報專訊】根據旺旺中時民調公司所做「太陽花判無罪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4成的民眾不認同北院的無罪判決,僅28.7%表示認同。這項民調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