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展次輪諮詢擬修訂法規 管制護理產品化妝品成藥補藥

[2017.04.01] 發表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展開第二輪公眾諮詢活動﹐查看擬議修訂法規﹐管制自我護理產品﹐例如天然健康補藥、化妝品、非處方成藥。

衛生部天然及非處方健康產品部門總經理龐巴迪(Manon Bombardier)說﹐在未來3個月﹐政府會在全國各市主持公開會議﹐向消費者和業界收集意見﹐商議改革方案﹐第一次會議周三在沙斯卡通舉行。

加拿大全國諮詢活動仍未啟動﹐政府已在去年秋天諮詢民眾﹐3,500多人回應網上調查﹐包括消費者、業界代表、醫護人員、公共權益團體。

受訪者的看法多是負面﹐尤其是天然健康產品支持者﹐他們擔心修例。衛生部得到那樣的結論﹐即發展精煉方案﹐要到各地徵詢民意。

龐巴迪指出﹐擬議架構旨在更新自我護理理產品和非處方藥的監管方式﹐因為一些法規已有數十年歷史。

私人護理產品如屬中度或高風險物品﹐例如新的非處方鎮痛劑﹐需要政府審查﹐以科學證據支持廠商所說的健康效用。

較低風險的產品﹐包括維生素、順勢療法補品及草藥﹐若有長久使用歷史﹐不需加拿大衛生部審查。但是﹐它們不能自稱有預防或治理某種症狀的作用﹐例如「減輕背痛」。

龐巴迪說﹕「加拿大衛生部認定﹐自我護理產品一般風險較低。因此﹐它們不當作處方藥物。」

政府去年秋天說﹐它會修訂自我護理產品法﹐各方反對﹐包括天然健康產品消費者、製造商及零售商。加拿大健康食品協會(Canadian Health Food Association)更擔心﹐某些產品可能消失。

更多加國新聞
年幼子女護照 父母不能簽名
【明報專訊】再有一個加拿大家庭本周無法搭乘飛機﹐因為男戶主代替他的女兒﹐在她的護照上簽字。他堅稱﹐美國關員指示他代替女兒簽名﹐他才簽字。 ... 詳情
長實28.2億購加國家具設備商
【明報專訊】長實地產(1113)自去年中表明積極發展非地產業務後,最近動作頻頻,昨日宣布斥資164億收購加拿大家具設備及服務公司,成為4個月... 詳情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麥當勞快餐連鎖店(McDonald's Canada)說﹐黑客入侵它的網址招聘部﹐竊取公司過去3年收集的95,... 詳情
(美聯社31日電)柏林警方公布一些圖片﹐顯示盜賊早前使用什麼犯案工具﹐闖入首都博物館﹐偷走100公斤(221磅)重的加國鑄造大楓葉金幣﹐警方... 詳情
省府今起豁免輕型車廢氣測試費
安省政府豁免輕型汽車的30元廢氣測試(Drive Clean test)費﹐包括大部分轎車、小型客貨車、越野車、輕型貨車﹐新例今年4月1日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