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美酒 感受春天的味道

[2017.04.01] 發表
意大利春季蔬菜湯
烤蘆筍還可以搭配各種其他葷素食材,你也可以自己來創造不同新口味!
春季美食美酒節(Riverside Winefest 2017)
農夫市場

進入四月,多倫多氣溫漸升,終於能能感受到春天的臨近了!除了衣物漸薄,你的胃是不是也準備好迎接春天了呢?從新鮮的蔬菜、健康的食譜、以及街頭的農夫市場和美酒美食活動中,趕緊去品嚐一下春天的味道吧!

不同的季節,我們的身體也會有不同的偏好: 在寒冷的冬天,我們會很自然地會喜歡更加厚重的食物,而隨著春天到來,現在正是給腸胃減負,選擇更加清新綠色的飲食方式的時候了!

春季食譜

除了我們比較熟悉的中式春季養生食譜之外,其實很多不同的文化中都有針對春季的健康調理菜式。比如意大利餐裡,就有一個專門的詞叫做「Vignole」,意思就是指在春天到來的時節裡煮食的蔬菜湯。在這個春天,不妨嘗試一下幾種做法簡單的各國春季菜色吧!

意大利春季蔬菜湯

富有營養的豌豆、洋薊等蔬菜,是意大利春季蔬菜湯的必備原料。這種製作方便,調味料也一點不複雜,只需橄欖油、檸檬汁、鹽、胡椒粉,再撒一點Parmesan芝士即可,讓春季蔬菜的清新味道最好地呈現出來。

食譜舉例:

8個洋薊 (artichokes)、2個洋蔥、 2個新鮮小茴香(fennel)、2 磅新鮮豌豆、1個生菜、1/3杯檸檬汁、 1/4杯橄欖油。(也可根據自己的喜好添加其他蔬菜)

步驟:

1.處理洋薊:除去洋薊最外層,用小刀切開成兩半,並將中心的花蕊部分取出扔掉,再將每一半洋薊再切一次,成為1/4大小。將檸檬汁和8杯水倒入鍋中煮開,加入洋薊煮10分中左右,然後撈出。

2.橄欖油中火加熱,將處理好的洋薊、洋蔥、茴香倒入翻炒7-8分鐘,然後倒入5杯水大火煮開,然後用小火煮12-18分鐘。

3.加入豌豆,再次大火煮開2-3分鐘,直至豌豆變軟。這時加入生菜大約再煮30秒,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適量鹽和胡椒。出鍋後在撒上碎芝士即可。

4.第3步中,也可以在加入豌豆煮軟後用食物攪拌機將菜湯打碎,然後再重新倒入鍋中加入少量豌豆小火煮幾分鐘。這樣湯會更濃稠,可以搭配麵包等食用。

辣味烤蘆筍

英國菜沒有意大利、法國菜精緻,而且常常被吐槽。但是不得不說,源自英式菜色的春季烤蘆筍卻被世界各地廣為採用:製作簡單,口感鮮嫩,幾乎沒有人會不喜歡。煎烤蘆筍本身其實沒有什麼難度,重點則在於通過調味料來創造新的口味:比如用辣椒和其他蔬菜來製作蘆筍配料。

材料:20根綠蘆筍、 2根小翠玉瓜、80g花椰菜、半個紅辣椒(切碎)、10 g 歐芹(切碎)、 橄欖油、 ? tsp 煙熏辣椒粉(smoked paprika)、 2 tsp 檸檬汁。

步驟:

1.在平底煎鍋中倒入橄欖油,放入蘆筍煎3分鐘,然後翻面再煎3分鐘,取出備用。

2. 配料:將青瓜和花椰菜在食物處理機中打碎,用橄欖油翻炒。然後加入蔥、辣椒粉、鹽、檸檬汁、歐芹(parsely)調味,再加少量水煮開約5-10秒鐘即可。將煎烤好的蘆筍放入配料中即可。

春季美食美酒節(Riverside Winefest 2017)

隨著春天到來,多倫多的美食美酒節又開始復興了!除了自己製作春季菜色,眼下也是出門到街頭感受美食的時候了。想不想知道今年安大略的各家酒坊又會釀造出一些怎樣的新口味?在下周,眾多釀酒坊就會聚集在Riverside區,和當地的餐廳酒吧一起推出今年的美酒節。屆時還會有各種關於美酒品鑑、美食烹飪的活動和講座,正是開春前去的好地方!

時間:4月4日-4月9日

地點:Queen St East (從DVP到Empire Ave之間的區段)

網址:www.riverside-to.com/events/riverside-winefest/

農夫市場買食材

春季的健康飲食,還要從買食材入手:現在天氣漸暖,除了開車去超市,到農夫市場逛逛也是很好的選擇。雖然眼下多倫多的農夫市場數量還沒有夏季那麼多,但各個區域也已有不少正在運營當中,提供新鮮的當季食材。

而且其中幾處農夫市場,比如Evergreen Brick Works和Toronto Botanical Gardens周圍的環境都很不錯,在天氣好的早春周末,去買菜也不只是買菜,正可以先在四周漫步,看看春日暖風呢。

運營中的多倫多農夫市場:

St. Lawrence Market Farmers' Market

運營時間:周六5 a.m. – 3 p.m.

地點: St. Lawrence Market (North Market),

93 Front St E, Toronto, ON M5E 1C3

Evergreen Brick Works

運營時間:周六 9 a.m. – 1 p.m.

地點: 550 Bayview Ave #300, Toronto,

ON M4W 3X8

The Stop's Farmers Market

運營時間:周六8 a.m. – 12:30 p.m

地點: Wychwood Barns, 601 Christie St, Toronto,

ON M6G 4C7

Dufferin Grove Farmers Market

時間:周四3 p.m. – 7 p.m.

地點: Dufferin Grove Park Rink House,

875 Dufferin Park Ave, Toronto, ON M6H 4B2

Montgomery's Inn Farmers Market

運營時間:周三2 p.m. – 6 p.m.

地點: Montgomery’s Inn parking lot,

4709 Dundas St W, Etobicoke,

ON M9A 1A8

Sorauren Farmers Market

運營時間:周一3 p.m. – 7 p.m.

地點: Sorauren Park, 50 Wabash Ave,

Toronto, ON M6R 1N2

TBG Organic Farmers Market

時間:周四2 p.m. – 7 p.m.

地點: Toronto Botanical Gardens, 777

更多食遊細界
男人的性愛習慣 透露深層慾望
有些男人的性愛習慣異乎尋常:喜歡在黑暗中做愛、喜歡作睡狀,又或穿得密密實實才來這魚水之歡?在各色各樣的花招背後,你可知道隱藏什麼深層欲望和心... 詳情
電子設備成隱形小三
各式各樣的家用電子設備已經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人們在享受現代化生活的同時,也日益關注它們對健康的影響。美國MSNBC網站撰文,將電視... 詳情
我的兒子布蘭迪
作為在醫院實驗室工作的檢驗員,我以為我已經看到過所有的疾病,兒子布蘭迪的診斷證明我錯了。 2014的夏天,我們註意到八歲的布蘭迪喝水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