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安省偷車賊最愛偷豪華SUV

[2017.04.05] 發表

車迷

你的座駕是否熱門偷車﹐會影響你的汽車保險費﹐熱門被偷的保險費會貴些﹐故有必要知道那些車輛最受偷車賊青睞。

加拿大保險局(IBC)上周公布去年在卑詩省被偷得最多車輛的排行榜﹐最受偷車賊青睞的是開篷小貨車(pickup truck﹐國內稱皮卡車)﹐在前4名中佔了3名﹐佔榜首的是福特車廠的Ford F-系列﹐緊跟其後的是Honda Civic 及CRX小跑車、Dodge以及GMC/Chevrolet 小貨車﹐被偷的小貨車佔了全省被偷車輛的一半。

市區和郊野地區的情況稍有不同﹐IBC指出﹐在包括溫哥華在內的低陸平原﹐最受偷車賊青睞的是Honda Civic 及CRX﹐其次是Ford F-系列小貨車﹐第三是Dodge小貨車。但在低陸平原以外地區﹐前三名都是小貨車﹐依次是Ford F-系列、Dodge及GMC/Chevy 小貨車。

據溫哥華警隊上月初公布的溫哥華最熱門偷車榜﹐最受偷車賊歡迎的是2000年以前的Honda Civic﹐其次是2007年以前的Ford F-系列小貨車﹐第三是1998年以前的Honda Accord。2004年以前的 Toyota Corolla﹐2001年以前的Acura Integra﹐以及1999年以前的Toyota Camry/Solara都上榜。警方的解釋是這些舊款車沒有先進的防盜系統﹐較容易偷﹐故為偷車賊青睞。

阿省最誇張﹐被偷得最多的前10名全是福特車廠不同年份的F-350 及F-250小貨車。

加拿大東部的情況就很不同﹐安省及魁省去年最熱門的被偷車輛全部是貴價或豪華的SUV﹐包括Acura、BMW、Hummer、Infiniti、Lexus及Land Rover等豪華品牌。IBC說偷車賊偷車的主要目的﹐是將偷車運到海外出售。

魁省最受偷車賊青睞的前3名依次是﹕2015 Toyota 4Runner 4DR 4WD SUV、2013 Lexus RX350/RX450h 4DR AWD SUV、2015 Lexus RX350/RX450h 4DR AWD SUV。

安省方面﹐2016年最熱門偷車榜的前10名如下﹕

(1) 2015 Toyota 4Runner 4DR 4WD SUV (圖)

(2) 2014 Toyota 4Runner 4DR 4WD SUV

(3) 2003 Hummer H2 4DR AWD SUV

(4) 2003 Chevrolet Tahoe/GMC Yukon 4DR 4WD SUV

(5) 2015 Lexus RX350/RX450h 4DR AWD SUV

(6) 2002 Cadillac Escalade 4DR 4WD SUV

(7) 2015 Acura MDX 4DR 4WD SUV

(8) 2011 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4DR 4WD SUV

(9) 2004 Chevrolet Tahoe/GMC Yukon 4 DR 4WD SUV

(10) 2005 Chevrolet Suburban /GMC Yukon XL 1500

4DR 4WD SUV

更多車主特區
學歷影響壽命
長壽是人們永遠都關心的話題。美國「時代周刊」網站近期刊登了有關長壽的新研究,指出更多影響壽命的因素。 責任心強,更長壽。一項長達8年的... 詳情
排便時別分心 好姿勢更暢快
雖然聽著不雅,但事實上,重視排便應像重視吃飯一樣,才能進出平衡,保證機體健康運轉。好的排便習慣,可從3個方面培養。 第一,大便時別分心... 詳情
醋泡花生 大有益處
醋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乳酸、醋酸、琥珀酸等有機成分,有解毒及促進新陳代謝功能。花生中含有大量亞油酸,可使人體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排出體外,減... 詳情
臉型揭露男人智商
雖然我們被教導不要以貌取人。但英國諾森比亞大學心理學家發現臉是透露性格的視窗。 臉型決定性格,研究表明臉寬的人更有主見。研究員卡門•勒... 詳情
情緒與睡眠
睡眠調查結果指出,斷續睡眠比短時間但不中斷的睡眠更容易影響正面情緒。醫學專家解釋,斷續的睡眠阻礙我們完成整個睡眠階段,身體不能夠進入深層睡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