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賣個滿堂紅 此處慘成爛尾樓
風吹殘屋頂撞歪螳a牆

[2017.04.09] 發表
有居民住在爛尾樓旁不勝其擾。
左側爛尾樓頂的木質結構被風吹倒,曾經砸到右側住戶羅伯特家的外牆上,幸好沒有什麼損害。(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多市東約克社區一個時尚摩登的鎮屋區,因為地產開發商Urbancorp的突然破產,留下幾處非常礙眼的爛尾樓。而這一問題始終未能得到解決,結果近兩日天氣的急劇變化,令爛尾樓的一些木質部分出現鬆脫並坍塌砸在相鄰有人居住的房屋牆上,薨~安全受到嚴重威脅。

遭殃的鎮屋位於多市東約克社區登打士街(Dundas St.)夾覺士維(Cowwell Av.)路地區的Vince Ave.。

本周四清晨,馬路南側最東頭的那個爛尾樓樓頂,有部分木質結構被大風吹倒,砸在相鄰的一個住戶單位外牆上。

住在被砸單位內的羅伯特(Rob Dimaria)趕緊打911電話報警稱,「我就聽見「邦」的一聲巨響,我還以為隔壁的牆壁要倒下來。」

多市消防局的消防員到場後,把傾倒的木牆扶正並固定好,但羅伯特還是非常擔心,因為這個爛尾樓已經存在了2年多,不知將來又會發生什麼事情。

該爛尾樓是地產開發商Urbancorp公司的未完工程部分。該公司因為資金鏈斷裂,無力將位於Vince Road街頭和街尾的4個地盤完工,任其成為了堆放垃圾的爛尾地盤。

羅伯特於2014年8月就已遷入新居。去年夏季他接受記者採訪時曾表示, 「這房子花了我近百萬元,房屋的設計和質量方面都讓我相當滿意,我住在裡面很開心。但旁邊的爛尾樓在天氣乾燥的時候,塵沙會順風飄過來,令我們無法在戶外活動。」

這個爛尾單位從羅伯特搬進來之後,一直是拆了又建,建了又拆,中間似乎都換了兩三家地產公司,但始終都沒能最後完工。

「我最奇怪的就是,現在多倫多的地產市場這麼火爆,怎麼還沒有人接手過去,一定熱賣的啊?要麼把它完工,要麼乾脆把它鏟平算了。」

當地的市議員麥克馬洪(Mary-Margaret McMahon)表示,「類似這樣的爛尾樓工程,其實在多倫多市並不少見,是一個政策的問題。」

更多要聞一
一戰重要戰役100周年 唯一確認陣亡華裔加軍身分曝光
Frederick Lee,他的名字孤零零地出現在加華軍事博物館榮譽榜(Honour Roll)的末端,成為唯一一個有名有姓、在第一次世界大... 詳情
曼谷潑水節
4月8日晚,由泰國國家旅遊局主辦的「魅力宋干」歡樂巡遊在曼谷舉行,標誌荇鶧2017年宋干節系列慶祝活動拉開序幕。泰國將於4月13日至15日... 詳情
狠丈夫涉殺懷孕九月妻 背一屍兩命罪遭警通緝
【明報專訊】杜蘭區皮克靈前晚發生年青丈夫涉嫌殺死懷孕妻子的血案!一名懷孕9個月的27歲女子在丈夫居所內遇害,懷裡的嬰兒也未能倖免,一屍兩命。... 詳情
萬錦於人村拆成兩選區 孫曉明爭北陳國治戰南
【明報專訊】明年舉行的安省省選,華人人口眾多的原萬錦-於人村選區,將會一分為二,分別是北邊的萬錦-於人村選區,和南邊的萬錦-康山選區。據了解... 詳情
老農送田送地送屋送牲口 分文不收贈予愛護動物者
【明報專訊】安省史密斯瀑布市(Smiths Falls)1名農夫願意捐出自己的農場﹐給真正喜歡牲畜、勤力、熱愛田園生活的人。 農夫奧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