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樂印姊妹小時看過動畫《美少女戰士》和《魔女宅急便》便愛上黑貓,想不到第一隻養的貓是黑色。
放大
 
烙印說男友之前帶刀疤去絕育,刀疤嬲了他,現時男友到她家中,也不理睬他。
放大
 
刀疤平日喜歡黐實妹妹烙印(右),但其實與牠玩和傾偈較多的是家姊駱胤樺。
放大
 
刀疤早前打爛家中一對麒麟,令樂印媽媽非常生氣,烙印立即抱貓貓入房,免得被媽媽責罵。
放大
 
刀疤這個名,是希望牠像獅子王「辛巴」的叔叔,擁有頑強生命力,看牠的腳法,的確強而有力!
放大
 
烙印說刀疤十分頑皮,每次做錯事都會懲罰牠,不過牠很難教,罵牠會施施然走了,唯有罰企。
放大
 
刀疤愛跳到琴上,烙印打算彈奏一首歌拍片給老師聽,怎知彈到中間最難部分,刀疤就跳上來,真的被氣壞。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樂印姊妹被刀疤嚇破膽

「SIS樂印姊妹」的駱胤鳴與家姊駱胤樺,自小鍾情動畫《美少女戰士》、《魔女宅急便》中的黑貓,想不到第一次養寵物,就領養到這隻黑貓「刀疤」。

刀疤現時十一個月大,加入她們的家庭後,牠試過屙血尿,又打爛了家堛滬楔蠙Q麟,兩姊妹被牠嚇破膽。

刀疤名字的由來?是駱胤鳴(烙印)看過動畫《獅子王》中獅子「辛巴」的叔叔「刀疤」改成的,因為獅子刀疤有頑強的生命力,希望這隻黑貓會像牠身體強壯一點,烙印說:「刀疤是街貓,是我朋友家外的街貓生了一堆貓仔,牠是三隻大難不死的其中一隻,領養牠時只有兩個月大,很擔心牠的健康。

第一次養寵物,我和家姊都好緊張,買了很多貓糧,刀疤全部會吃清光,可能牠是街貓比較少疾病,但牠七個月時,有一次屙血尿真的被牠嚇死,夜晚我見米色的貓沙變成粉紅色,因為不是太嚴重,清理後,打算觀察一晚再算,怎知第二朝就發現又有血,我即刻抱住牠去獸醫診所,醫生說是腎或尿道有事,可能是貓糧太鹹,之後轉了一隻淡味,對腎較好的貓糧,現在已痊癒了。」

這次帶刀疤看醫生,原來牠並不喜歡,甚至遷怒她們,平日牠是圓眼晴,但當日卻是充滿仇視的扇眼,整日怒視和用屁股背住她們,烙印說:「餵藥時都好困難,醫生叫我們狠心就得,於是捉住牠的頭再用吸管餵;其實刀疤絕育後,都嬲了我男朋友很久,因是男友帶牠去絕育,現在每次見到他都不理睬。」

第一次養寵物,第一個反對是樂印姊妹的媽媽,原因是兩姊妹家堣w放滿衫褲、鋼琴和結他,再養貓很容易弄破家具,不過養了刀疤後,現時最呷醋的卻是駱媽媽,烙印說:「媽媽常常投訴刀疤只黐實我們,有時我們坐在沙發,媽咪是看不到我們,只掛住跟刀疤玩。養寵物後,我們一家的生活習慣也改變,以前自由自在,現在每晚要找人趕返家餵貓,所以家埵野酵砲J,寫上刀疤每天早午晚和如廁作紀錄,方便大家一起照顧,好像最近我們準備音樂會,很多時候綵排到深夜,媽咪就幫忙。」

打爛風水物

烙印說刀疤是隻頑皮貓,兩姊妹練琴,牠會跳過來騷擾,之前烙印打算彈奏一首歌拍片給老師聽,怎知彈到中間最難部分,刀疤就跳到琴上,真的被氣壞,最喜歡阻礙她們,「最頑皮一次是剛過去的農曆年前,刀疤打爛了家中的風水麒麟,當時媽媽相約朋友參加內地美食團,準備出發之際,刀疤跳上茶几,將麒麟推跌落地,的一聲,我和家姊都被吵醒了,一出來已見到媽媽好緊張,已經跌爛了一隻麒麟,怎知刀疤太驚又跳到另一張^,連另一隻麒麟也跌爛,我立刻抱實刀疤鎖牠入房,媽媽雖然好嬲,但都有擔心刀疤有否受傷。這對麒麟放在家堣w二十六年,幸好不是太名貴,媽媽本身不是太迷信,麒麟是爸爸搬走前當作鎮宅,如果媽媽信風水,分分鐘將牠趕走。」

烙印說有獎有罰,做錯事當然有懲罰過刀疤,不過牠比較難教,記得牠初來駱宅,經常跑跑撞撞和咬人,也試過不停罵牠,但牠竟然在其手上睡茪F,現在更會施施然走開不理睬,真的被牠激死。

現在刀疤快將一歲,樂印姊妹已計劃再養一隻貓仔,希望刀疤有個伴不會太悶,烙印說:「我想搵一隻辛巴陪刀疤,好想養一隻橙皮色的貓仔,不過我知這類顏色很受歡迎未必會有,最近陳蕊蕊家堨秅F一堆貓,我都有舉手排隊,不過她家堛漪O長毛布偶貓,家姊有鼻敏感,我都要問她有否問題。」駱胤樺說:「養了刀疤後,我鼻敏感沒有發作,相信與養貓無關。」烙印一向關注街上的流浪貓,她覺得領養貓貓是緣份,絕對不會去購買,現在她家埵野|、 五枝結他,她笑言相信養貓會像結他,將來愈養愈多。

 
 
今日相關新聞
樂印姊妹被刀疤嚇破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