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免費供應墮胎藥
婦女可在家自行墮胎

[2017.04.29] 發表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承諾﹐快要為全省婦女免費供應墮胎藥Mifegymiso。

在加拿大以外﹐墮胎藥Mifegymiso稱為RU-486﹐它結合米非司酮(Mifepristone)與米索前列醇(misoprostol)兩種藥物。經過多年研究﹐加拿大衛生部批准孕期最多7周的婦女使用﹐作為非手術墮胎選項。今年1月﹐Mifegymiso在市面上出售﹐ 售價300到400元。

安省衛生廳長辦公室說﹐安省政府與藥廠Celopharma討論墮胎藥物供應﹐期盼不久後承包此藥。婦女持有處方﹐可在藥房免費領取墮胎藥。

安省政府在周四發表的預算案案中宣布免費供應墮胎藥﹐生育權利維權團體感到欣慰。

肖爾中心(Shore Centre)行政總監巴特徹(Lyndsey Butcher)指出﹐最新消息令人興奮。

安省滑鐵盧地區性健康資源中心的巴特徹說﹐今年1月﹐加拿大人在技術上買得到墮胎藥﹐但實際供應有限。在她所屬地區﹐婦女要到多倫多墮胎診所﹐才能取得藥物。

巴特徹說﹐安省政府已決定免費供應墮胎藥﹐更多醫生受到激勵﹐接受強制的6小時Mifegymiso網上培訓課程﹐開處方單給有需要的人。

她指出﹐婦女可到藥房配藥﹐在家自行墮胎﹐情況如同早期流產。

巴特徹說﹕「事關個人喜好與選擇﹐有些婦女寧願在家裡墮胎﹐選擇自己的時間。相對於手術墮胎﹐婦女必須進入診所﹐通常還要擺脫一些抗議者。」

渥太華計劃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 Ottawa)行政總裁麥克納布(Catherine Macnab)說﹐她的組織準備建立醫生與藥劑師網絡﹐互相支援﹐供應Mifegymiso給有需要的人。

有些國家普遍使用Mifegymiso已有差不多30年﹐包括法國。從2000年起﹐美國也有供應這種墮胎藥。

紐賓士域省與阿爾伯達省最近宣布﹐免費供應Mifegymiso墮胎藥。

更多加國新聞
汽車保險費又加價 歸咎醫療賠償額大
【明報專訊】經過去年第4季輕徵下降0.14%後,安省今年首季汽車保險費平均上漲1.24%﹐漲幅最大的保險公司保費增加了7%﹐下降最多的保險公... 詳情
推翻前朝規例 減法庭壓力
(魁北克加丁諾28日加新社電)司法部長王洲迪(Jody Wilson-Raybould)說﹐她打算在今年春天提出強制最低刑期的第一份修訂案﹐... 詳情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在2016-17財政年度頭11個月有赤字115億元﹐比春季預算案估計的小。 比對這個數字﹐對上一個財政... 詳情
搞笑能手哈利法克斯市長獲薦主持棟篤笑節目展才華
(加新社28日電)哈利法克斯市長薩維奇(Mike Savage,圖)要扮演笑匠﹐在周末節日主持棟篤笑節目。 薩維奇是出名的即席搞笑能手... 詳情
(滿地可28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1,800萬元楓樹糖漿劫案周五判刑﹐法官宣判3名男子入獄2到8年。 高等法院法官普羅諾佛斯特(Ju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