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6候選人齊批綠營

[2017.04.30] 發表

【明報專訊】6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29日首度同台發表政見,矛頭齊指民進黨把台灣搞得天怒人怨,兩岸問題無法解決。6人也強調,無論最終選舉結果如何,國民黨都必須團結,才能爭取重新執政的機會。

民調:吳敦義支持度居首

國民黨主席將於5月20日選出,黨中央將舉辦兩場政見會,29日是第一場。據中央社報道,6名候選人首度同台,採3輪循環發言,每輪每人5分半鐘。率先發言的副主席郝龍斌,開場就痛批民進黨的內政和兩岸政策。

隨後前立委潘維剛亦指,綠營執政後,鐵絲拒馬(鐵馬)把人民圍起來,用改革之名行鬥爭之實,讓各行業受嚴重打擊。前副總統吳敦義則指,國民黨成為民進黨執政清算鬥爭的目標。各人亦強調國民黨要團結和振作。前立委韓國瑜表示,國民黨主席選舉,不管誰當選誰落選,「大家開開心心全力往前衝」。

前副主席詹啟賢亦說,如果當選黨主席,一定致力贏回民心,要再度振興國民黨。最後一位發言的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則稱,領導力固然重要,但用什麼方式領導更重要,前總統李登輝上任後,國民黨開始與黑金權貴結合,這樣的領導力不要也罷。她希望改變國民黨,讓國民黨更好。

根據台灣TVBS電視台4月18日公布的民調顯示,6名候選人的支持度,以吳敦義最高,達30%,郝龍斌居次,17%;洪秀柱11%居第三,之後是詹啟賢8%,韓國瑜4%,潘維剛1%。

更多中國新聞
輔大蔣公銅像 慘遭整座拔除
【明報專訊】輔仁大學蔣公銅像,29日發現整座銅像遭到移除,但目前尚不知是校方移除或是其他人所為。今年2月28日,即有數名人士,持發電機、砂輪... 詳情
高雄街頭現紋身裸女 胸前僅貼膠布遮兩點
【明報專訊】高雄市新堀江商圈29日下午有一名年輕女子,僅身穿一件黑色內褲,然後用藥水膠布遮住乳頭,幾乎全裸地出現在街頭,引起一片哄動。後來有... 詳情
凌晨惡火燒死嬤 印傭指證毒孫放的
【明報專訊】基隆市信六路一棟民宅,29日清晨4時許傳出火警,消防員到場撲滅火勢後,在3樓發現78歲謝姓老婦逃生不及,被活活燒成焦屍,家屬懷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