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總廚扁豆製「肉丸」 向高中生推廣健康飲食

[2017.05.17] 發表
CN塔行政總廚莫里斯(左一)和一班高中生參觀北約克豐收食物賙濟庫。(明報記者攝)
莫里斯示範製作營養素食期間,營養師皮爾遜(右)向學生講解。(明報記者攝)
莫里斯製作的檸檬羽衣甘藍青醬全麥長通粉配扁豆肉丸。(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CN Tower行政總廚莫里斯(John Morris)到訪北約克一間食物賙濟庫,向高中生推廣健康飲食。

莫里斯、營養師皮爾遜(Liz Pearson)和George Harvey Collegiate Institute約10名高中生,昨參觀北約克豐收食物賙濟庫(North York Harvest Food Bank),莫里斯更即席示範製作健康素食。

今次活動是Feed the Hope運動的一部分,全國15位名廚和多名營養師合作,創出營養食譜。

莫里斯和皮爾遜的作品為「檸檬羽衣甘藍青醬全麥長通粉配扁豆肉丸」(Whole Wheat Penne with Lentil Meatballs with Lemon and Kale Pesto),以扁豆製成仿真「肉」丸。皮爾遜說人們多吃肉少吃菜,比例應反過來;而這道菜包含3大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羽衣甘藍、紅椒和扁豆,「當我們開始用豆或扁豆替換肉類,我們明顯能保障自身健康。」

莫里斯則希望年輕人更懂選擇健康食物,也不要害怕做菜,因即食的食物都是有毒的。他說明白都市人都很忙,「但進食和調理身體應放在第一位,因沒有了健康,你根本上不了Facebook或做其他事情」。

賙濟庫行政總監諾布爾(Ryan Noble)指,春夏兩季收到的食品捐贈一般較少,現在舉辦推廣健康食品的活動,對賙濟庫來說是好事。北約克豐收食物賙濟庫服務多倫多北部地區,由47間合作機構分發食物,每月15,000人受惠。諾布爾說現時賙濟庫最需要的食物包括罐頭蕃茄、罐頭海鮮、扁豆、穀物(意粉和飯)及食用油。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