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周五貴陽商南海

[2017.05.17] 發表

據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北京公布,中國與菲律賓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第一次會議本月19日將在中國貴州省貴陽舉行。另外,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率團來華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菲國防部代表在周一與中國武器出口公司保利集團簽署了購買武器和其他裝備的意向書。

兩國簽軍售意向書

菲律賓通訊社報道,中方的簽字代表是保利集團總經理張振高。菲國防部長洛倫扎納(Delfin Lorenzana)稱,意向書中沒有涉及到具體的裝備或武器,菲軍方將在商量後決定向中國購買哪些武器裝備,菲方現時有意考慮購買飛機、無人機、快艇等。洛倫扎納表示,此次意向書與去年中國決定給予菲律賓的1400萬美元反恐援助是分開的,而中國武器製造商能夠生產符合北約規格的武器,可與菲律賓現有的北約制式武器兼容。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上台4年多來,在內地官場對年輕官員實行「墩墩苗」政策,令年輕官員的晉升速度大幅放緩,生於1970年代的副省部級高官現在還是鳳毛麟角,2... 詳情
澳式欖球正規賽首現內地
【明報專訊】澳式欖球頂級職業聯賽AFL常規賽第8輪的一場比賽周日(14日)在上海江灣體育場舉行,最終阿德萊德港隊(Port Adelaide... 詳情
烏魯木齊航空16日一班由新疆烏魯木齊飛往河南鄭州的航班,發生輪胎脫落的安全事故,引來網民嘩然。對此,烏魯木齊航空今日凌晨通報稱,涉事飛機正常... 詳情
橫琴擴展旅業 誓做東方奧蘭多
橫琴新區自2009年啟動發展,由一個人口少於7000人的小區,逐步演變成旅遊目的地。本報記者近期視察不向外開放的橫琴規劃館,顯示橫琴部署新一... 詳情
橫琴的旅遊條件已具雛形,本港旅遊業界人士更對大灣區推動「東方奧蘭多」概念,咸表歡迎。不過礙於香港前往橫琴,動輒要橫跨兩、三個司法區及出入境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