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柏文呎價$667 高位回落逾20元
60天升幅曾破20% 近日收窄至1%以下

[2017.05.17] 發表
多市二手共管柏文呎價升勢趨正常化。

多市共管柏文近期價格升勢回順﹐呎價也從高位回落。上月下旬﹐多倫多市柏文呎價升破690元﹐但目前已經回落了逾20元。

共管柏文資訊網站Condos.ca的價格資料顯示﹐以每平方英呎售價計算﹐60天增幅曾於3月25日高見20.45%﹐但其後反覆收窄﹐踏入5月上旬﹐已經回落至5%附近的水平。

安省政府於上月20日宣布公平房屋計劃後﹐大多倫多地區熾熱樓市出現降溫跡象。不過﹐該網站指稱﹐重售市場柏文屋價升勢減弱之勢其實已先行一步。

近日多市柏文平均成交價58萬﹐以平均呎價來說﹐則在667元的水平﹐與約2個月前比相﹐升幅進一步縮細至只有0.85%。不過﹐年計增長則仍然高至30.13%。

共管柏文價格60天升幅明顯減弱﹐但由於屋價仍然上升﹐以致有業主傾向於試圖摸頂才套現。

這種心態不難理解。事實上﹐4月份屋價表現還是不俗。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表示﹐大多倫多地區平均屋價年升24.5%至超過92萬元。全國方面﹐根據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上月份均價升至幾乎56萬﹐升幅10.4%。

不過﹐根據該網站﹐由於市場開始趨於正常﹐等待峰位出現的玩法危險。

以近期市況來說﹐安省樓市新措施已導致多倫多地區的買家略為觀望,再加上春季樓盤湧現,買家選擇增加,少了要搶柯化。

該網站在網誌中強調﹐過去1年﹐多倫多二手共管柏文呎價上升30%﹐增長已屬可觀﹐對於有意出售的業主來說﹐趁春季放盤可能是明智之舉。

該網誌稱﹐什麼時候是最佳放盤時間﹐從來沒有確切之說,但春季有一定的優勢﹐因為數據顯示,買家在這個和暖的季節較為活躍,對賣家有利。

根據該網站的市場報告,去年5月至6月,多倫多共有4,781個共管柏文轉手,遲至7及8月,成交量回落到4,243個,換言之,相差538宗,或者是稍逾11%。

無論如何﹐有意在近期賣樓的業主宜要點耐心。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多市上月共管柏文平均放盤日數10天。不過﹐該網站則指出,踏入今年5月,標價50至70萬元的柏文,在市場的放盤日數約為40天。

更多地產新頁
今年3月份全國10個都會地區新屋價格上升,安省佔了8個。 加拿大統計局新屋價格指數調查覆蓋27個地區。資料顯示,全國來說﹐3月份價格續... 詳情
市場分析員指稱﹐加拿大經濟高度依賴樓市﹐長遠來說風險極高。 彭博社刊登市場分析員Erik Hertzberg及Theophilos 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