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出12碼 今季11場不失球 摩帥:羅美路可與迪基亞並存

[2017.05.19] 發表
周三勇救12碼的紅魔副選門將羅美路(右),出迎封阻修咸頓後衛薛迪索拉斯(左二)起腳。

英超曼聯又和一場,周三作客與修咸頓互交白卷,15場和波創下英超紀錄,贏波場數亦肯定寫下隊史新低。惟此役「擔正」的副選門將羅美路救出12碼,這亦是他今季上陣17次以來第11次保持清白之身,持續穩定的表現,令人期望他能接替有傳會在今夏傳將轉投皇家馬德里、已「被收季」的迪基亞。惟主帥摩連奴表明紅魔需兩名頂級門將,並有信心迪基亞來季會繼續穿上紅魔球衣。

在英超爭前4無望,集中火力應付下周三鬥阿積士的歐霸盃決賽的紅魔,在周三作客修咸頓的英超繼續半力出擊,早已獲摩帥點名會在歐霸決賽上陣的副選門將羅美路,在昨仗把守最後一關,開賽僅6分鐘就撲出敵軍加比亞甸尼的12碼,下半場主隊中場禾特普斯遠射同被他飛身化解,最終雙方打成0:0。 紅魔又和一場後,已創下15場和波的英超紀錄,而至今只得17場勝仗,亦已肯定做出隊史上最低贏波場數。

紅魔創隊史贏波數新低

不過,在盃賽獲得機會的羅美路今季數據亮麗,出場17次僅失6球,連同今場已11次保持不失球,或帶挈他能在來季取代昨仗未有入大名單、有傳會在暑假「上艦」的1號門將迪基亞。但摩帥對同時擁有兩個頂級門將感高興:「我不會想如果迪基亞離隊能否由羅美路取代,因我希望他不會走,因他是世上最佳,我們需要兩個頂級門將,迪基亞是迪基亞,羅美路是羅美路,西班牙和阿根廷的國門,能同時擁有很奇妙。」

煞科戰派3號門將

惟摩帥已坦言聯賽煞科主場對水晶宮一戰,會由3號門將卡斯度彭利拿把關,而羅美路會在歐霸決賽上陣,換言之,迪基亞今季已提早「收季」。惟摩帥有信心迪基亞會留隊,並預告他會在7月作客洛杉磯銀河的季前備戰,再次穿上紅魔球衣。

而事實上,羅美路今季在數據上並不失禮,但始終其上陣次數較少,參考價值較低,而迪基亞在35次英超上陣只曾有1次失誤引致失球 ,其穩定性難以被取替。另外,摩帥亦對煞科戰例行公事未能改在周六舉行感不滿,認為影響了球隊備戰下周三歐霸決賽:「這場對大家都無關痛癢,在任何國家,這場比賽都會調至周六,但我在英超已7年,我未見過賽會嘗試過幫助英格蘭球會出戰歐洲賽,我唯有寄望對方教練艾蘭戴斯會把賓迪基等主力留在倫敦。」

更多體育
英格蘭足總周四落實設例對付球場上「插水」獲12碼或導致對方球員領牌的球員,違者將會遭秋後算帳,被有關當局作出懲處。 過往於英格蘭的足球... 詳情
全國跳水賽 司雅傑奪女子個人全能金牌
正在武漢舉行的2017年全國跳水冠軍賽暨全運會預選賽進入第6個比賽日。在女子個人全能項目中,來自陜西隊的司雅傑登頂,北京隊13歲小將張家齊摘... 詳情
中國國家跳水隊領隊周繼紅於18日到現場觀看全國跳水冠軍賽暨全運會預賽,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國家隊今年的主要任務還是7月在布達佩斯舉行的世錦賽,... 詳情
全運會集體花樣游泳 江蘇隊領先
第十三屆全運會花樣游泳項目18日在天津奧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館進行了集體技術自選比賽和自由組合項目的預賽。 全運會花樣游泳共設三個項目,... 詳情
李鐵足球公園瀋陽開幕 里皮:望能培養出明星球員
18日,位於遼寧省瀋陽市渾河河畔的李鐵8號足球公園宣布正式對市民開放。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里皮在開園儀式上表示,足球公園的建設之好超出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