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河國家城市公園成立 大過紐約中央公園22倍

[2017.05.21] 發表
圖為總理杜魯多去年6月帶同太太和兒子,在紅河公園內划獨木舟。(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正式設立「紅河國家城市公園」(Rouge National Urban Park),標誌茈[拿大首個城市國家公園正式形成。

位於多倫多、萬錦市東面的紅河國家城市公園﹐佔地79.1平方公里。公園創立初期﹐分別與周邊城市多倫多、萬錦、皮克靈以及約克區、杜蘭區政府等簽署土地轉讓協議﹐再加上2015年加拿大運輸部首次劃撥19.1平方公里的土地﹐形成了紅河國家城市公園的雛形。本月運輸部再轉讓21平方公里土地﹐標誌茯鶞e國家城市公園的面積和管轄權正式確立﹐公園正式成立。

「紅河國家城市公園」作為加拿大首個位於城市邊上的國家自然保護公園﹐具有以下特色﹕

· 它是世界上面積最大位於城市邊上的自然保護公園﹐是卑詩省士丹利公園(Stanley Park)的19倍﹐是美國紐約中央公園的22倍﹔

· 它是加拿大第一個建在城市區域內的自然保護公園﹐服務周邊加拿大20%的人口﹐周邊市民乘公交一小時就可以抵達﹔

· 公園內擁有1700多動植物種類、1萬年前的人類足[遺址以及富饒的農田﹔

· 公園創立初期﹐「加拿大公園」與當地農民、原著民、有關學校組織等完成了31個自然保護和農業開發項目﹐恢復了32公頃的濕地和20公頃的森林以及栽種了38000株植物。

· 公園開闢了位於多倫多和萬錦境內的兩個新遊人區﹐設立了多個教育和導遊中心﹐安裝了遊客服務設施包括導遊指示牌、遊覽說明標誌牌等。同時﹐公園還擴展建設了人行路網連接到周邊城市的交通道路﹐方便遊客入園。

· 今年是加拿大立國150周年﹐「加拿大公園」將在公園內為遊客舉辦300多個免費活動﹐包括青蛙觀察、藝術展覽、秋季步行節、學會野外宿營、森林小徑體驗等。

加金拿大環境及氣候變化部長麥克納表示﹕「適逢加拿大立國150周年﹐我真誠邀請所有加拿大人參觀遊覽紅河國家城市公園﹐它的文化、歷史以及自然奇蹟將會給你留下美好回憶。」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