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旅遊業一片好景 過夜遊客今年增3.7%
加元匯價低 油價低 壞事變好事

[2017.05.24] 發表
諮議局預計多倫多今年接待的過夜遊客的人次將增長4.5%。圖為外來遊客遊狂市中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昨日發表的旅遊市場展望報告指出,受惠於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和外國航空公司增加航班及增闢加國境內的直飛航線,加國城市預期在今年接待過夜遊客的到訪人次將增長3.7%。

加拿大諮議局屬下的加拿大旅遊研究所副主任Greg Hermus說:「去年加元低企以及能源價格回落,促進了加拿大境內旅遊的發展。這些因素將在2017年繼續讓旅遊業從中受益。此外,新開闢的直飛航線及加拿大享有一個安全旅遊目的地的聲譽,將推動來自海外遊客人數的增長。」

上述展望報告指出,在2017年,加拿大境內的旅遊人次將增長3.4%,主要受惠加拿大立國150周年和滿地可建城375周年。

鑑於加元低迷將繼續成為加拿大人少走出國門旅遊的主要原因,與此同時,加拿大的經濟前景良好,以及能源業的表現有所改善,有助於刺激境內商務旅遊,預期將在今年增長2.2%。另外,航空公司增闢加國境內的直飛航線,也將使商務旅遊更加便利。

美國是加拿大接待海外遊客最大的來源國,去年來自美國的過夜遊客的人次較前年增長了9.5%,預期今年來自美國的過夜遊客的人次將再增5.3%。上述展望報告分析說,美元走勢強勁以及汽油價格低企,很顯然是吸引美國遊客到訪的主要原因。另外,加拿大的旅遊機構已加強了市場營銷的攻勢來吸引美國遊客。事實上,根據《紐約時報》發表的2017年全球最佳旅遊目的地的名單,加拿大穩佔名單的首位。而在美國以外的全球市場,海外遊客在2017年到訪加國的人次預期將增長8.4%。其中,增長比例最大的預期來自墨西哥,增幅將高達28.3%,主要原因是加國在2016年12月放寬了對墨西哥的簽證要求,加上加元低迷以及美國政府對墨西哥實施的新政策,均使加拿大成為更具吸引力的旅遊目的地。

另外,來自亞洲的海外遊客預期也將增長13.1%,與此同時,來自歐洲的過夜遊客預期將在今年增長4.5%。

上述展望報告還就加國城市在2017年接待過夜遊客的情況進行了預測。

其中,在2017年前往多倫多旅遊的吸引力將因為多倫多主辦多項體育賽事而有所提升。另外,受惠於直飛航線的開闢,來自墨西哥、中國和歐洲的海外遊客的人次將增加,預期多倫多在2017年接待的過夜遊客的人次將增長4.5%。

今年是滿地可建城375周年,相關的系列慶祝活動預期將推動滿地可在今年接待的過夜遊客的人次增長5.5%。渥太華在今年將舉辦一系列慶祝加拿大立國150周年的活動,加上近期曾主辦Juno音樂頒獎典禮等大型活動,預期將推動渥太華在今年接待的過夜遊客的人次增長6.0%。

更多要聞二
按息加一厘還款添一成 75%業主恐供樓吃不消
【明報專訊】宏利銀行(Manulife Bank)一項最新問卷調查顯示﹐如果金融機構把現行的房屋按揭利率調高1厘,業主每月的按揭供款額便會增...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亞裔女子早前在多倫多市Junction社區內一間餐館內﹐被竊賊偷去背包。根據餐館保安攝錄機的片段顯示﹐案中匪徒與今年3月一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