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明年實行 諮詢公眾意見 省府擬修例准網上換OHIP卡

[2017.05.26] 發表

(多倫多25日加新社)安省政府有意修訂法例﹐准許安省居民在網上更換保健卡。它最近發出通告﹐就此事諮詢公眾意見。

安省居民可在6月5日前發表意見﹐回應安省政府的建議。省府設立網站服務﹐安省居民就不用到安省服務(ServiceOntario)辦事處(圖)更換保健卡。

安省衛生部發言人說﹐省府承諾在2018年前﹐向省民提供網上保健卡更換服務﹐給公眾另一個辦理證件的方法。在網上服務落實前﹐差不多所有安省居民都要親身到辦事處更換保健卡。

在目前的制度下﹐人們更換保健卡﹐可在網上預約時間﹐然後到安省服務辦事處辦手續﹐15歲半以下兒童和大部分80歲以上的耆老可用郵遞方式換領保健卡﹐不必親身到辦事處。

申請人更換保健卡﹐必須提供安省住處和身分證明。

男子巴特(Kashief Butt)剛在多倫多市中心的安省服務辦事處排隊﹐更換保健卡。他歡迎網上更換保健卡服務﹐他說﹕「在網上辦手續﹐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不過﹐女子戈梅斯(Alia Gomes)對新舉措有保留﹐她擔心有人詐騙。「什麼東西都在網上辦﹐可能有匿名弊端﹐身分可能有人盜用。」

她又說﹐現時辦事處的輪候時間不算長。

安省居民可在網上更換駕駛執照﹐去年有20萬人使用這種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
魁省建築工人第二天罷工
魁北克建築工人周四在滿地可示威遊行﹐聲援全省第二天罷工。 (加新社) 詳情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安省上訴法庭周四抨擊原審庭一名女法官﹐指她多次拖延案件﹐遲遲未能提出具體理由﹐ 說明她為何裁定男被告罪名不成立。他被... 詳情
抗議輸油管
群眾周四在卑詩省維多利亞街頭示威﹐支持沙里希海遊行(Walk for the Salish Sea),最後走到本那比( Burnaby)康德... 詳情
(愛蒙頓25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山火災民有一人走運﹐在愛蒙頓醫院籌款活動中贏得豪華共管柏文、意大利跑... 詳情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軍方1名前職醫療技師為準女兵檢查乳房﹐軍方認定那是不恰當的檢查﹐軍事法庭判他入獄9個月。 首席軍事法官、上校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