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新移民藝術家展創作 表達在加安居樂業心聲

[2017.05.26] 發表
來自伊朗的新移民Shahrzad Shaghaghi創作了一幅主題為「在一起」的繪畫作品。(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北約克一間新移民服務機構昨天舉辦了一場別具一格的開放日活動,其中包括展示來自13個國家的17名新移民藝術家創作的繪畫作品,藉此表達他們渴望在加拿大這個全新的國度安居樂業的心聲。

該移民服務機構名叫Mennonite新生活中心。該中心行政總監Shelly D'Mello說,中心為新移民提供安居服務已有34年的歷史,經費由聯邦移民部和安省延齡草基金會提供。

Mennonite新生活中心已從本周二開始,舉辦為期4天的開放日活動,向新移民介紹該中心提供的各項服務。

其中一個名叫HOPES Program的服務項目,通過為新移民提供一對一的諮詢輔導、 開辦各種主題的工作坊及提供就業培訓和求職協助,幫助他們在加拿大找到有意義的工作或重返校園接受培訓。據悉,參與這一項目的新移民成功就業或重返校園的比例高達80%。

上述開放日活動的組成部分之一就是展示來自13個國家的17名新移民藝術家創作的繪畫作品。其中,來自伊朗的新移民Shahrzad Shaghaghi創作了一幅主題為在「在一起」的繪畫作品,以3只不同膚色的手臂來形容移民服務機構為新移民提供的幫助,以一群小鳥飛向光明來形容新移民充滿希望地迎接新生活。

Shahrzad Shaghaghi擁有碩士學位,在原居地是一名精神健康的輔導員,也從事繪畫教學,她的繪畫作品曾經獲獎。她和丈夫移民加國已有1年5個月,非常喜歡加拿大的生活環境,她希望能在未來發揮自己的專業所長,在社區服務機構從事諮詢輔導的工作。

更多都會新聞
19秒保安影片攝得殺人過程 2殺手停車場轟5槍殺車上男
【明報專訊】就上月底發生的一宗槍殺案﹐多倫多警方發放一段保安閉路電視片段﹐在短短19秒的片段中﹐顯示2名冷血殺手如何走向死者﹐並瞄準死者連開... 詳情
Presto卡買月票使用者不多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的乘客現可直接在Presto卡網頁購買公車局成人及長者月票﹐並直接以Presto卡使用,在Presto卡網頁購買月票... 詳情
5歲童騎單車跌倒 過路房車將他撞死
【明報專訊】一名5歲男童前天傍晚在湖濱大道(Lake Shore Blvd.)騎車時﹐不慎跌倒﹐被路經的汽車撞至重傷﹐送院搶救無效死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