揀樓即日抽籤 人龍易形成

[2017.05.27] 發表

【明報專訊】樓市熾熱,新盤開售前錄逾萬認購登記不時可見,因應發展商安排,賣樓場面各有不同;以長實為例,新盤開售時往往安排已入票買家於賣樓日即場抽籤,有意認購之買家須於當日現身,形成每次開售都有長長人龍。昨日開售的海之戀,排隊情景或令人回想1997年的氣氛。

分析:準買家「過關斬將」增扑槌意欲

業界估計,準買家過關斬將經過入票、排隊、等抽籤等程序,自然希望有所收獲,最終「扑槌」買樓的機率亦會較高。此外,除安排買家即日抽籤定揀樓次序外,長實每有大盤推售,所推單位都較其他發展商多,如2015年4月推售的將軍澳緻藍天,開售首日一次過推出740伙,當時開售前收約1.6萬票,發展商同樣安排買家即日抽籤,場面萬人空巷,該批單位首日順利沽清,迄今依然是一手新例2013年4月實施後,首日售出最多單位新盤。

2013年底新地重推九龍站豪宅天璽時,亦有類似抽籤安排,惟當時造成大混亂,引起一手銷售監管局關注,其後新地已改變推新盤做法,今年3月推售南昌站匯璽,開售前錄約1.3萬票,開售前一日已把買家分組,不同組別買家於不同時段到售樓處登記,每時段約數百人,即日再抽籤決定每組買家揀樓次序,故即使準買家眾多,仍與海之戀有數千買家大排長龍有所分別。

更多要聞
涉違商品說明條例  網上購票不能登機 快運總經理被捕
【明報專訊】本港首次有廉航管理層因涉網上機票銷售問題,涉嫌觸犯《商品說明條例》被海關拘捕。香港海關昨發出新聞稿,指出一名消費者透過一間航空公... 詳情
「一番賞」涉「非法獎券」  拘信和中心店東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到旺角彌敦道信和中心,以涉嫌「經營非法獎券活動」拘捕一名經營「一番賞」抽獎活動的玩具店舖負責人,令人關注經營日式玩具抽獎...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賭博條例》,「獎券活動」包括抽獎、任何為金錢或其他財產而作的競賽等,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解釋,由於進行「一番賞」及同類抽獎活動... 詳情
「警察集會如何違法治?」  聖芳濟書院通識卷被指偏頗
【明報專訊】聖芳濟書院的中四通識科測驗試卷提及七警案及警察大會,當中問題如「警察的集會又如何違反香港法治精神」等引起爭議,被指有明顯傾向。校... 詳情
【明報專訊】聖芳濟書院的中四通識測驗卷設問「警察的集會如何違反香港法治精神」,資深通識科主任陳志華認為,試題顯示「警察集會違反香港法治」的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