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李明哲已被捕認顛覆

[2017.05.27] 發表

【明報專訊】國台辦昨日公布,台灣居民李明哲(圖)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已被湖南省國安部門逮捕。國台辦稱,李明哲與大陸有關人員勾結,建立非法組織,策劃、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的活動,李亦已承認危害國家安全。台灣陸委會昨晚回應稱,無法認同,要求大陸盡快公布案件詳情,並允許家屬探望。

新華社昨日引述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從國家安全部門獲悉,台灣居民李明哲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經檢察機關批准,已於近日被湖南省安全機關依法逮捕。國家安全機關查明,2012年以來,李明哲頻繁進入大陸活動,與大陸有關人員勾結,制訂行動綱領,建立非法組織,策劃、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的活動。

2017年3月19日,國家安全機關對李明哲依法採取強制措施,經審訊,李等人承認危害國家安全,司法機關將依法處理。

中央社引述陸委會回應稱,大陸有關部門完全沒有對外公布相關證據,「以含混籠統寥寥數語交代了事,無法令全體台灣人民信服,也無法說服關注此案的國際社會」。陸委會說,要求大陸有關部門盡速公布本案具體證據、同意家屬探視、依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通報,並應保障其應有的司法權益,在此之前,「對李明哲指控的任何罪名,我方都無法認同」。台灣政府表示將協助家屬赴陸探視,並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

李明哲曾任民進黨黨工,其妻李靜瑜近日到美國國會作證,稱會尋求國際協助。

更多中國要聞
廣東黨代會閉幕 3「本土派」晉常委
【明報專訊】中共廣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昨日在廣州閉幕,12人當選新一屆廣東省委常委,與換屆前相比「4進3出」,其中分管港澳事務的副省長何忠友、... 詳情
拆遷告吹 于建嶸暫保工作室
本報早前報道過內地著名學者于建嶸在北京通州宋莊的工作室被指僭建的事件,據宋莊鎮政府本月16日的通告,原本於昨日8時強行拆除。但由於于建嶸告上... 詳情
特戰隊夾band  訓練細節成歌詞
駐紮在南疆戈壁的解放軍某陸軍特戰旅中有一支「利刃」搖滾樂隊。創辦人劉博2011年加入特戰旅後覺得「業餘生活單調得像張白紙」,有次在軍中彈結他...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大前再有人事調動,原任北京市委書記的郭金龍,調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副主任,不再兼任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由北... 詳情
鳥巢派錢萬人上當 44騙徒落網
【明報專訊】公安部搗破聲稱「慈善富民」、「民族資產解凍」的詐騙集團,並拘捕包括全部核心成員的44名疑犯。該組織涉嫌謊稱「鳥巢有慈善活動,參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