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商場設順德街 9月交吉11月起試業
順德送萬錦李小龍像結友好

[2017.06.06] 發表
代表團出席萬錦市府歡迎會議。(余曦攝)
黃燕霞接受媒體訪問。(余曦攝)
圖為興建中的「王府井」廣場。(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政府代表團昨天訪問萬錦﹐就雙方建立「友好城市」關係進行磋商、交流。萬錦市長薛家平和多位議員和代表團見面。代表團表示﹐考慮送萬錦一座李小龍彫像。

順德區代表團團長黃燕霞表示﹐今年十月﹐區政府將有一個正式代表團﹐來萬錦簽署正式友好關係備忘錄。這次他們是來此做準備工作。

她是「世界順德聯誼總會」第一常務會長。她表示﹐今年10月﹐順德區政府正式代表團來時﹐還打算在這裡舉辦一次美食節﹐因為順德享有「世界美食之都」的盛譽。

此外﹐她說﹐他們打算和萬錦分享「武術文化」﹐因為李小龍祖籍是順德人。順德已經給在澳洲悉尼近郊的另一個友好城市贈送過李小龍彫像。

萬錦市府稱﹐將在16街夾活湃街的「王府井」場場內命名一條「順德路」(Shunde Way)。

開發商「王府井」有限公司主席Alvin王昨天出席活動。他表示﹐王府井商場將有望於今年11月開始試營業。他說﹐「我們9月交樓」﹐給商戶2個月時間裝修等﹐估計「11月可以開始試營業」。

萬錦的區域和市議員李國賢、何胡景、趙善江等參加會議並致詞﹐歡迎順德區代表團來訪。

順德坐落在珠江三角洲中部﹐素有僑鄉之稱。據網上介紹﹐該區旅外華僑和港澳同胞超過40萬人。加拿大順德聯誼總會會長羅建生等出席昨天活動。順德代表團一行7人﹐行程緊湊。從溫哥華、滿地可來到多倫多﹐星期天傍晚抵達﹐今天下午前往紐約﹐周三就將回國。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