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均價全線報跌 降溫跡象明顯
成交量跌幅擴至16% 二手新盤激增47%

[2017.05.31]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5月份上半月成交量續跌。

本月頭14日﹐大多倫多地區二手市場樓盤增加及成交減少的勢頭加劇﹐各類主要住宅半月均價下跌﹐但年計增長仍然強勁﹐全部都超過20%﹐只是獨立屋例外。

以4月份及5月上半月市道來說﹐首季紅火的重售市場降溫跡象趨於明顯。資料顯示﹐新樓盤繼上月份突然飆高33.6%之後﹐本月首2周更進一步擴大46.9%﹐共有12,626個新樓盤掛牌招售。

同期間的成交量跌幅則加劇﹐由3.2%激增至16%﹐在傳統的春天旺季之中﹐半個月以來只是有5,021個物業轉手。不過﹐按年計算的屋價表現仍然堅挺。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月中期報告﹐本月1至14日﹐綜合平均屋價890,284元﹐按年上升17.3%。

事實上﹐與去年同期相比﹐各類主要住宅的均價升幅都超過2成﹐僅獨立屋例外﹐本月首2周均價1,165,641元﹐升幅16.7%。在低幢住宅方面﹐半獨立屋增長最大﹐月中時處於稍逾84萬元水平﹐年升25.5%。鎮屋亦上升20.2%至658,254元。

共管柏文價格走勢依然最凌厲﹐逼近54萬元﹐升幅高至28.5%﹐再次跑贏低幢住宅。上月份﹐這些高幢住宅均價大漲逾32%﹐罕見地領先獨立屋、半獨立屋及鎮屋。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若與4月份相比﹐各類主要住宅首2周的屋價均告下跌﹐其中以獨立屋及鎮屋最顯著﹐依次減少了幾乎4萬元及4.2萬。半獨立屋以及柏文跌幅少許多﹐分別是3,771元及1,619元。整體來說﹐與4月比較﹐平均屋價回落3.3%左右。

綜合地產經紀的意見﹐近期樓市趨於平衡﹐主要原因是安省公平房屋計劃宣布之後﹐漸多買家改持觀望態度﹐以及多了業主放盤﹐以圖在高位套現。

多倫多地產商會表示﹐樓盤增長集中在低幢住宅﹐以及多倫多市外圍的地區。事實上﹐905地區新樓盤年計升幅顯著﹐由5,249個增至8,454個﹐亦即61.1%。多倫多市則上升24.6%至4,172個。

地產從業員徐華飛博士表示﹐以近期的市道來說﹐烈治文山Jefferson區、萬錦市Berzcy區、新市、富豪山莊豪宅區、旺市Patterson區、帝王鎮及北約克西區較為淡靜。

更多地產新頁
本國多間大銀行次季房屋按揭增長縮細﹐並且錄得單季跌幅﹐但高層人員仍然看好樓市﹐認為近期降溫﹐可以視為利好消息。 根據地產專業人員網站﹐... 詳情
90年代淡市 6年後或重現
千禧代對樓市的支持還會持續數年,但在2023年至2030年間將會減退﹐以致上世紀90年代的淡靜市道或將重現。 這個世代年紀最大的一半人... 詳情
加人年購2.6萬間美國住宅
去年南下美國置業的加拿大人多數沒有長期定居的打算﹐佔了8成入市動機出於投資﹐又或將物業視為偶然短住居所。 美國的全國地產經紀協會(N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