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淡市 6年後或重現
難再依賴千禧代力撐樓市

[2017.05.31] 發表
千禧代買家將於6年後開始減少。

千禧代對樓市的支持還會持續數年,但在2023年至2030年間將會減退﹐以致上世紀90年代的淡靜市道或將重現。

這個世代年紀最大的一半人目前介於25至34歲,大部分已離開校園,開始工作及成立家庭,而且打算置業﹐成為樓市買家接班人。

不過,根據滿地可銀行經濟師Sal Guatieri,這些俗稱80後對樓市的支持在6年之後將會開始減弱。年輕的千禧代人口正在下跌,估計10年代末期,25至35歲年齡組別的人口增長下跌至只有0.6%﹐並且在2023年至2031年間出現負增長。

這情況與1990年代情況相同,當時年齡最大的嬰兒潮世代正步入中年﹐而上世紀90年代樓市也隨之淡靜起來。2020年代樓市可能會出現相若的情況。然而﹐這名經濟師在分析報告中亦指出﹐千禧代對房屋的需求仍將會持續多數年。他在分析報告中說﹐未來數年﹐千禧代的置業將會繼續為經濟帶來支持﹐不過﹐這個趨勢在下個10年期應會扭轉。

目前全國年齡介於25至34歲的人口幾乎有500萬。

根據該報告﹐一般來說﹐千禧代居住方面開支所佔可支配收入的份額較高,達到19.6%。

更多地產新頁
加人年購2.6萬間美國住宅
去年南下美國置業的加拿大人多數沒有長期定居的打算﹐佔了8成入市動機出於投資﹐又或將物業視為偶然短住居所。 美國的全國地產經紀協會(N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