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年購2.6萬間美國住宅
總值89億美元 8成作投資短住

[2017.05.31] 發表
邁阿密是受加拿大買家追捧的市場之一。

去年南下美國置業的加拿大人多數沒有長期定居的打算﹐佔了8成入市動機出於投資﹐又或將物業視為偶然短住居所。

美國的全國地產經紀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數據顯示﹐2016年間﹐加拿大人合共購買26,851間美國住宅﹐總值超過89億美元﹐平均屋價稍逾33.2萬美元。

根據該個全國性的地產行業組織﹐外國買家之中﹐加拿大人最傾向於把美國物業供作為偶然居住用途﹐份額高至80%。

以這個比率計算﹐加拿大人去年購買的美國物業當中﹐估計為數達到21,480間屬於投資物業﹐或是偶住居所。不過﹐資料顯示﹐同期間也有不少加拿大人把美國的物業賣掉套現。

該地產經紀組織指出﹐涉及海外賣家的交易之中﹐加拿大人的份額佔了23%﹐比任何其他國家都要高。中國業主在海外賣家榜高踞次位﹐但所佔的份額﹐已經遠遠落後至15%。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