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銀行房貸業務增長收窄
高層仍看好:略降溫利全國

[2017.05.31] 發表

本國多間大銀行次季房屋按揭增長縮細﹐並且錄得單季跌幅﹐但高層人員仍然看好樓市﹐認為近期降溫﹐可以視為利好消息。

根據地產專業人員網站﹐剛過去的第2個業績季度﹐國內房貸市場佔有率最大的皇家銀行的房貸額增至2,241億元﹐雖然年升5.5%﹐實際上是自從2015年首季以來的最細年計增長。

上月份大多倫多地區重售市場新樓盤激增逾33%。該銀行行政總裁David McKay認為﹐這反映出屋價高企﹐令到供求緊張的市道略為獲得潛在緩解。

不過﹐他看好樓市前景﹐相信繼續得到人口及家庭收入的增長﹐以及低息的支持。

道明銀行次季房貸額1,875億元﹐按年上升1.2%﹐既是至少4年來的最低增長﹐若與上季相比﹐也下跌0.4%。

該銀行財務總監Riaz Ahmed表示﹐4月份下半月左右﹐確實看到樓市開始略為降溫。

他指出﹐總體而言﹐這對於加拿大及道明銀行的客戶是好消息。

滿地可銀行也單季回落0.1%至983億元。財務總監Thomas Flynn解釋﹐對於滿銀來說﹐剛過去1季的房貸業務活躍程度略減。

與去年次季相比﹐該銀行的房貸額增加5.2%﹐但比對上2個季度遜色。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的房貸額按年大增12%﹐不過﹐也擺脫不了單季下跌的走勢﹐回落2.3%。

更多地產新頁
90年代淡市 6年後或重現
千禧代對樓市的支持還會持續數年,但在2023年至2030年間將會減退﹐以致上世紀90年代的淡靜市道或將重現。 這個世代年紀最大的一半人... 詳情
加人年購2.6萬間美國住宅
去年南下美國置業的加拿大人多數沒有長期定居的打算﹐佔了8成入市動機出於投資﹐又或將物業視為偶然短住居所。 美國的全國地產經紀協會(N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