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高考網絡升級防黑客 禁戴智能手表入試場

[2017.06.06] 發表

內地高考明日開鑼,其中首都北京今年有6萬名考生參加考試,當地全面部署高考安保工作。北京警方將從印刷廠武裝押運高考試卷回京,並安排特警車輛武裝執勤,確保考生安全。另外,當地高考期間禁止夜間施工,以免發出噪音,並嚴控大型會議和活動。

今年全市高考網絡均進行升級改造,主要把閉路電視攝錄鏡頭的IP地址更換為更隱秘的「私網」,以保證高考監控畫面傳輸過程中不被黑客攔截。另據市考試院介紹,有7類物品被嚴禁帶入試場,包括手機、塗改液等,連智能手表也禁止戴。

在安保工作方面,北京市公安局上月起圍繞命題、印製、運輸、保管等環節加強保壑u作,包括組織消防員、特警等到命題工作現場,實施室內外全方位的防竊聽、防竊取、防電子設備干擾安全檢查,並對教師人身及行李物品進行安檢。

此外,高考期間全市嚴控大型會議和活動,所有工程一律禁止在夜間進行,以免產生噪音。

部分巴士線路將分時段對試場周邊巴士站飛站繞行。

更多中國要聞
山東化工廠九連爆8死
【明報專訊】山東臨沂市臨港區金譽石化有限公司昨日淩晨發生火警,其間發生九連爆。經消防人員漏夜撲救,兩個儲存危險化學品的儲罐明火已被撲滅,爆炸... 詳情
北京市場大火 「5公里外聞煙味」
北京昌平區回龍觀鑫地市場昨晚8時40分發生火災。有目擊者在網上發布消息稱,起初僅一個大廳起火,但不到半小時即蔓延全場。雖然消防車迅速趕到,但...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一名男子冒充中紀委人員,以蒐集舉報材料為名編寫手機短訊並廣泛群發,豈料收到短信的人堻熊M還有20多名真正的紀檢監察人員。中紀... 詳情
去年75%城市空氣質量不達標
【明報專訊】中國霧霾問題經常引起關注,環保部昨日發布《2016中國環境狀況公報》,指內地逾七成城市環境空氣質量超標,但空氣質素改善。 ...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3名勞工維權者早前調查美國特朗普總統女兒伊萬卡,在中國的製鞋代工廠有否聘用「血汗勞工」時,被指涉嫌非法竊聽,其中一人被警方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