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保安情報機構緊密合作 確保安全歡度150周年國慶
承認獨狼襲擊難測 保安維持「中等」評級

[2017.06.06] 發表
公安部長葛代爾周一在渥太華出席參議院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加新社)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一說﹐全國保安和情報機構會緊密合作﹐務求無縫保安﹐籌備加拿大建國150周年慶典活動﹐保證加拿大安全。

葛代爾在參議院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前說﹕「國家面對的威脅程度﹐一直有審視和評估。」

他說﹐當局沒有已知信息﹐促使保安官員調整目前的「中等」威脅評級。自2014年10月以來﹐保安評級一直保持不變。

眾議院周一為英國倫敦恐襲事件7名遇難者默哀﹐30歲卑詩女子阿奇博爾德(Christine Archibald)在襲擊事件中喪生。

總理的發言人說﹐總理杜魯多已和英國首相文翠珊通電話﹐雙方同意繼續合作﹐消除恐怖和極端主義威脅。

杜魯多隨後與智利總統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召開聯合記者會﹐不肯詳談政府採取什麼特別措施﹐加強國慶日保安。他說﹕「我們不斷查看所需措施﹐在我們慶祝盛典時保證加拿大人安全﹐對他們的安全有信心。」

渥太華市長沃森(Jim Watson)承認﹐準備工作多好﹐也無法保證絕對安全。

前皇家騎警、現任罪案和及風險顧問的馬瑟斯(Chris Mathers)說﹐慶祝活動前的情報蒐集﹐在國會山活動期間高度戒備﹐都是關鍵。

他說﹐從現在起的大型集會﹐應有人負責掃視人群﹐現場有特警隊﹐拆彈組人員﹐這些行動會有巨額開支﹐但不可避免。

他說﹐警方和保安人員「知道誰人有問題」﹐就會密切監控﹐但另一方面﹐他們很難知道獨狼襲擊者何時出動。

渥太華旅遊通訊主管范克雷騰(Jantine Van Kregten)說﹐儘管國外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她沒有看到跡象﹐人們改變在渥太華歡度國慶的計劃。

她說﹐渥太華舉行特別活動﹐保安總是首要急務﹐國慶日慶典是最重大的一項。

旅遊部長查格(Bardish Chagger)周一說﹐政府會保證加拿大是頂級遊遊勝地﹐全球旅客應到國會山一遊。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殘障人數增至總人口七分一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政府周一公開殘障者就業策略﹐指安省企業聘用員工20人﹐應聘用最少一名殘障者﹐協助安省解決殘障者就業不足問題。... 詳情
性侵犯案受害人遭法官收押 套上腳鐐手銬出庭作供
【明報專訊】愛蒙頓市1名女子是性侵犯案受害人﹐她在兩年前作證期間還押監房﹐出庭還要套上腳鐐手銬﹐在羈留期間與疑犯囚禁在同一監獄﹐在押解法庭時... 詳情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計劃整頓救護車系統﹐將一些沒有緊急需要的病人疏導到到急症室以外的地方。 政府周一宣布﹐新系統在2018年... 詳情
阿省學校欠缺標準護理 糖尿病學童面對意外風險
【明報專訊】加拿大糖尿病協會(Diabetes Canada)說﹐阿爾伯達省一型糖尿病孩童面對長期併發症和緊急意外的風險﹐因為該省的糖尿病病... 詳情
郵務公司拒透露郵箱盜竊數字
(溫哥華5日加新社電)全國各地疑有社區郵箱爆竊事件﹐郵局僱員工會催促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公布相關數字。 加拿大郵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