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無力反彈

[2017.06.06] 發表

多指-0.21%。多指升跌比率91升155跌。7月西得州期油-0.66%收47.45美元。油股-0.02%。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5.1%轉為4.5%。9月加息機會由11.8%轉為10.6%不變。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400%轉為1.411%。倫敦恐怖襲擊,最新衛報/ICM民意調查顯示保守黨領先工11點。英鎊兌美元一周風險逆轉(比較認沽期權認購期權差價) 由前兩周的0%變成負六點,是英國脫歐以來看淡英鎊情緒最濃烈的程度,這當然是市場交易員為大選買保險所致。

中東政治糾紛,以沙特阿拉伯為首的四個國家與卡塔爾斷交,引發油價在亞洲市上升,美元兌加元跟隨油價下跌至1.3462 ,但之後油價(圖一)回落,美元兌加元的反彈靠穩。現時美國每日平均石油生產已經是2015年8月以來最高水平,美國頁岩氣能源生產增加抵銷了石油組織國凍產協議。

周一美元兌加元大額期權結算有4.5億美元在1.35 ,周二有3.6 2億美元在1.34。此外,美元兌加元投機倉期貨的沽空水平繼續上升,由99,255張上升至99,730張,再造歷史高位。

美國生化科技股回吐,加拿大醫保指數被Canopy Growth(圖二)和Valeant Pharm拖低下跌。美國財務股上升,但加拿大財務股只是平穩未能跟隨。油價先升後回軟,能源股指數升跌比例26:23。消費股近月強勢,但在周一卻是偏弱;Canadian Tire下試低位。表現最佳的兩只股票是Element Fleet,公司宣布回購10%股份。Osisko Gold買入貴金屬資產,股格上升。周一中國鐵礦期貨由低位稍為反彈,但是鋼筋回落,黃銅亦是向下,原材料股個別發展。金價先升後回軟,對金礦股沒有幫助。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