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否決彈劾梁振英動議

[2017.06.08]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今一連兩天辯論由28名非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提出、彈劾特首梁振英的動議,今午在分組點票之下,於地區組別獲17票贊成、12票反對,功能組別只獲11票贊成、22票反對,議案在分組點票下遭否決。

政務司長張建宗今天在議員發言完畢後重申,彈劾特首是嚴肅的事,特首就UGL事件已多次並詳細解釋。張建宗說,細心聆聽泛民議員的言論,均是不認同梁振英向專責委員會表達意見時所採取的手法,「但要指控有關行為構成嚴重違法或瀆職,是另一回事」,他指聽不到有議員提出相關證據。

張建宗表示,現屆政府任期只剩22天,故調查不能在梁振英任內完成,可見是次議案的政治目的,辯論至今離不開政治二字,希望議員能放下政治爭拗,停止政治內耗。

更多要聞一
士嘉堡巴士廠將動工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士嘉堡麥高尼路車庫即將動工,公車局下周一(12日)舉行施工前開放日。當局聽取居民意見後,施工期間泥頭車會改... 詳情
酒管局工會謀國慶周末罷工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酒管局(LCBO)多達7,500名職員的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PSEU),已向安省勞工廳申請了「不調停報告」(No B... 詳情
【明報專訊】西溫華裔富商分屍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續審,一名認識被告趙利(Li Zhao,譯音)逾10年的本地知名華裔社區人士出庭作證,稱趙利... 詳情
陳國治9月爭提名轉戰新選區
【明報專訊】萬錦-於人村(Markham-Unionville)自由黨省議員陳國治預計,待9月才參與黨提名程序,爭取出戰下屆省選。他重申將轉...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到目前為止,因吸煙人士隨意丟棄煙頭而引發的高層柏文陽台火災,在多市已發生了27宗。而去年全年,此類火災的總數也才25宗。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