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ant出售iNova 套現9.3億美元

[2017.06.09] 發表
Valeant出售其iNova Pharmaceuticals業務,套現9.3億美元。

【明報專訊】加國製藥集團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周四宣布,出售其iNova Pharmaceuticals業務,套現9.3億美元,以落實其行政總裁帕帕(Joseph Papa)削減龐大債項的目標。買家是由Pacific Equity Partners和The Carlyle Group管理的兩項基金。iNova是在2011年被Valeant收購。iNova營銷體重與疼痛管理、心臟科、咳嗽和感冒等藥品。

The Carlyle Group董事總經理布勒佛斯(David Bluff)表示,喜能達成收購iNova協議。iNova是一家強大公司,擁有良好的產品,在新市場具增長機會。

Pacific Equity Partners董事總經理布朗(David Brown)表示,新東主打算投資在產品發展、地域市場擴展、業務推銷和員工隊伍,並可能收購更多品牌。他期望在今年下半年完成收購。

帕帕上任後已把業務集中在皮膚、眼睛護理和腸胃科等領域,並出售其他資產套現減債。前行政總裁皮爾遜(Mike Pearson)不斷以收購擴大業務,把負債推高至接近300億美元。

帕帕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他的目標不是要把債項減至零,而是減至介乎150億至200億美元的適合範圍。

去年8月,Valeant曾承諾透過出售業務及改善營運表現等舉措,在明年2月把債項削減50億美元。帕帕周四表示,集團正按步達到這個目標。

皮爾遜策動連串收購,把Valeant的股價從20美元推高至在2015年時的逾250美元。不過,受累於其與專門藥房的藥物訂價策略被監管當局審查,Valeant股價急挫,皮爾遜被逼辭職。   今年1月,Valeant同意出售旗下Dendreon癌症治療業務及3個皮膚護理品牌,套現21.2億美元。帕帕表示,交易預期在今年中完成。

據彭博通訊社本周二報道,Valeant正洽商出售其Bausch & Lomb分部的手術產品業務予德國醫療科技公司Carl Zeiss Meditec。據悉,Valeant這項眼科手術資產,可能以大約20億美元出售。

消息人士早在去年11月曾向路透社透露,由於與潛在買家洽商失敗,Valeant去年放棄了出售旗下Salix腸胃藥物分部計劃。若出售成功,Valeant可套現高達100億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家族擬增持股票
【明報專訊】美國百貨公司Nordstrom(代號JWN)周四股價彈升,主要因為Nordstrom家族成員,當中包括共同總裁Blake、Pet... 詳情
原材料股反彈
多指+0.33%。多指升跌比率136升104跌。7月西得州期油-0.28%收45.85美元。油股-0.31%。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4.0%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