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卡比奧墨總統合作護極危海豚

[2017.06.09] 發表
墨西哥總統培尼亞(前左)周三和荷李活影星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前右)握手,二人聯同墨西哥電訊業大亨斯利姆(右)當天在墨國總統府簽署保護極危物種小頭鼠海豚的備忘錄。

墨西哥總統培尼亞、荷李活影星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和墨國電訊業大亨斯利姆周三在墨西哥城簽署備忘錄,表示會增加資源保護極危物種小頭鼠海豚(vaquita marina porpoise,圖)。里安納度狄卡比奧指此舉可確保加利福尼亞灣的生態多樣性。

小頭鼠海豚估計目前全球僅存30條,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極危物種。牠們只在墨西哥附近海域出沒,這海域亦是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的棲息地,由於這種石首魚深受中國等亞洲國家及地區歡迎,漁民捕魚時常傷及小頭鼠海豚。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最古老智人化石 人類史推前10萬年
德國研究團隊周三公布,在北非摩洛哥發現有30萬年歷史的智人(Homo sapiens)骨骼化石,根據此推測現代人類並非只起源於東非「伊甸園」... 詳情
紐約海關查冒牌貨 近九成來自中港
【明報專訊】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簡稱CBP)貿易行政專員史密斯(Br... 詳情
過半美國人大學決策悔不當初
【明報專訊】已經完成高等教育的美國成年人,如果還有第二次選擇機會,他們會怎麼做?Strada教育網和蓋洛普(Gallup)民調本周聯合公布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