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及智利地震

[2017.06.12] 發表

印尼爪哇省對開海域及智利西部海域周一分別發生6.3級及5.6級淺層地震,目前尚無人員傷亡或財產損失報告。

據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網站公布,西爪哇島南部海域於當地時間6時15分發生黎克特制6.3級地震,震央位於西爪哇省蘇加武眉市(Sukabumi)西南179公里處海域,距離西爪哇省首府萬隆大約207公里,震源深度為10公里。印尼地震監測部門未就本次地震發布海嘯預警。

印尼國家災難管理局(NDMA)表示,地震於上午撼動爪哇島西部大片地區,連雅加達都能感受到搖晃,部分城市居民驚慌逃到屋外。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報告,

美國地質勘探局測得印尼今次地震的震級為5.6級,震源深度為10公里。

印尼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每年發生大小地震數千次。2004年12月,印尼蘇門答臘島附近海域發生強烈地震並引發印度洋海嘯,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另外,美國地質勘探局網站消息,智利西部海域在世界標準時間(UTC)2時43分發生5.6級地震,震源深度26公里,目前並無有關傷亡或損毀報告。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會選舉 首輪投票率新低
法國昨舉行國會選舉首輪投票,內政部公布由早上8時票站開門後首9小時的投票率為40.75%,比2012年選舉同期的48.31%低得多。倘趨勢持... 詳情
特朗普發推文痛批柯米「懦夫」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槓上美國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特朗普今天針對科米將他和總統談話的備忘錄洩漏給媒體一事,發出最新推文,痛批科米這是懦夫...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原定今年國事訪問英國,《衛報》引述文翠珊一名顧問報道,特朗普近日致電文翠珊稱,如果英國將有大型示威,就不想到訪英國。文翠珊的發... 詳情
位於加勒比海的波多黎各島於當地時間11日就與美國之間的地位關係舉行第五次全民公決。波多黎各島公投贊成向美國國會申請「成為美國的第51個州」。... 詳情
印度執政黨「人民黨」的一位議員要封殺餃子,百姓非常不買帳。 這個餃子當地人稱「饃饃」:是菜餡或者肉餡的蒸餃,通常被看作藏人、尼泊爾人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