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康城地盤天秤折曲墜地

[2017.06.16] 發表
天秤重逾10噸的前臂突然折曲,墜落至地盤擺放鋼筋的位置,意外中沒有人受傷。(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將軍澳日出康城建築地盤發生驚險工業意外。地盤一組天秤前臂突然折曲墜下地面損牷A幸事件中無人受傷,對附近交通及途人亦沒有影響,天秤折曲原因仍有待深入調查。

擊中地盤鋼筋 無人受傷

現場為將軍澳康城路日出康城地盤,昨早8時許,地盤其中一組天秤的前臂近駕駛室位置突然折曲,約40米長、重逾10噸的前臂前端急墜地面,擊中擺放地盤內的鋼筋,前臂部分組件嚴重損疻雱峞C

警方到場後臨時將地盤範圍封鎖,消防員在地盤附近搜索,證實意外中沒有人受傷。警方初步調查後,暫列工業意外處理,並通知相關部門到場調查事件起因。

據悉,涉事天秤昨日剛開始吊運,詎料發生意外,不排除是人為或日久失修導致意外。

資深組裝天秤的專家表示,天秤前臂突然折曲,估計是聯繫前端的「威鵅v(鋼索)損狻峓樲_所致,但亦有可能是制動系統出現問題,因此天秤必須定時檢查及更換損耗零件,以確保安全。

更多港聞
39建制議員聯署  斥「台港獨勾結」
【明報專訊】台灣「時代力量」及民進黨多名立委早前發起「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Y、陳志全及羅冠聰亦有赴台出席。39名建... 詳情
高永文不留任﹕梁連任「會考慮多些」 稱佔領時最艱難 不擬參選人大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表明不會留任至下屆政府,本身是骨科專科醫生的他將重投臨H工作。他否認與候任特首林鄭月娥不和,更讚她能幹、有... 詳情
【明報專訊】高永文表示,任內醫療衛生及食物安全政策可做到一國兩制,其中2013年生效的「限奶令」沒受北京壓力。對於有指內地活雞一直未能供港,... 詳情
「講完」民望跌 認可和睦處理
【明報專訊】高永文於2015年落區推銷政改,其間向小孩派發傳單,被一名市民指摘「呃細路」,他一度情緒激動,解說後拋下一句「講完」即轉身離開,... 詳情
【明報專訊】男子涉於前年10月與內地來港的妻子同乘的士時,用皮帶勒緊妻子頸部,及後更企圖自殺;其妻於案發後5日因頸部受壓死亡。男子被控一項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