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的士殺妻 車cam錄慘叫聲

[2017.06.16] 發表

【明報專訊】男子涉於前年10月與內地來港的妻子同乘的士時,用皮帶勒緊妻子頸部,及後更企圖自殺;其妻於案發後5日因頸部受壓死亡。男子被控一項謀殺罪,昨在高院受審,庭上播出涉案的士錄影鏡頭(又稱車cam)的聲帶,錄得一名女子慘叫數秒。的士司機供稱,男子曾在車上自言自語「要走一齊走,要跳一齊跳」。

被告李長再(47歲)被控於前年10月28日謀殺李麗雅(46歲)。事發時接載被告夫婦之的士司機楊兆明昨供稱,當日在油塘高超道見一名男子拖茼瑽齝c,與一女子一起截的士,男子上車坐副駕駛座,要求前往青馬大橋;但後座女子則要求去北角富薈酒店,終男子要求司機載兩人到落馬洲關口。

司機指男子稱「一齊死」圖自殺

的士行駛不久,男子要求去洗手間,司機將車泊在觀塘海濱道讓兩人如廁。數分鐘後,兩人折返並同坐後座,當的士駛進大老山隧道時,司機突然聽到該女子尖叫,從倒後鏡見到男子將女子的頭按低,女子掙扎數聲,安靜下來。司機問男子有沒有事,男子答無事,司機便繼續駕車。

到馬料水附近時,男子自言自語問司機「去到邊度買洏i以食鰲N走」,司機表示「我唔識呢洁v。男子繼續自言自語「要走一齊走,要跳一齊跳」,司機「心埵灟囍w落」,便將車駛至上水站找警員協助。司機到達上水站後,向警方表示有乘客企圖自殺,警查問時發現被告頸上有一條皮帶。

的士車cam清楚錄得整個車程的對話內容,的士駛進大老山隧道不久,突然有一女聲慘叫「呀」達數秒,其後再聽到疑似男子的哭泣聲及尖叫聲。男子又曾稱「一齊跳落去」、「一齊死」及要求司機「買炩槨q我飲,我]自己解決」。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348/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英籍女子QT與SS於2011年在倫敦透過民事結合註冊為同性伴侶。SS其後來港工作,QT兩度申請受養人簽證隨SS來港均被拒,因政策...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Emily數數手指,特首梁振英CY的任期只餘下15日,政圈中不少團體及單位都有為佢辦歡送活動。Emily聽講,噚晚由本港七大紀律... 詳情
《明報》旺角大衝突報道 獲卓越突發新聞大獎
【明報專訊】亞洲出版業協會(SOPA)噚日公布年度「卓越新聞獎」得獎名單,《明報》憑去年2月旺角大衝突同6月九龍灣迷你倉大火兩篇報道,打入「... 詳情
插畫師製繪本 改善與自閉兒溝通
【明報專訊】褽簻P期日就係父親節,爸爸收到咩最開心?對插畫師阿高謠縑A能夠走入6歲歲自閉症囝囝鴷@界,就係最快樂。阿高幾年薑@直試用唔同方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