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站附近房價堅挺 羅倫斯站屋逾270萬元

[2017.06.19] 發表
地鐵沿線的柏文大廈價格比對。

【明報專訊】儘管多倫多的房地產市場在近月有放緩[象,但多倫多市內各種類型的房屋售價依然堅挺,特別是在地鐵站周圍的房屋價格因交通便利而偏高。其中,在羅倫斯路地鐵站周圍的房屋價格最高,超過270萬元。

網上房產交易公司TheRedPin的一個團隊利用全球定位系統(GPS),並採用了多重放盤系統(MLS)在今年5月的售價,針對多倫多地鐵沿線每個地鐵站方圓2公里內的共管柏文單位、鎮屋、獨立屋和半獨立屋的平均售價,製作了多張圖表來進行比較。

其中一張有關在多倫多地鐵沿線的地鐵站周圍的物業平均價格圖表顯示,如將共管柏文、鎮屋、獨立屋和半獨立屋等各種類型的房屋都包括在內,地鐵一號線(Yonge-University)沿線的地鐵站周圍的房屋平均價格高於地鐵二號線。

其中,在羅倫斯路地鐵站周圍的房屋價格最高,超過了270萬元。緊隨其後的是約苗斯地鐵站(York Mills)周圍的房屋,平均價格超過了245萬元。排名第三的是聖卡拉地鐵站(St. Clair)附近的房屋,平均價格接近237.6萬元。

相比之下,地鐵站周圍的物業價格最低的集中在士嘉堡,其中,士嘉堡中心(Scarborough Centre)地鐵站周圍的平均房價最低,只略高於57.55萬元,艾斯美(Ellesmere)地鐵站附近的平均房價也只有58.74萬元。

另外一張有關在多倫多地鐵沿線的地鐵站周圍的一睡房共管柏文單位的房屋平均價格圖表顯示,在地鐵二號線上的Donlands地鐵站周圍的一睡房共管柏文單位的平均價格最高,超過了62.55萬元。

排名第二的是巴特士(Bathurst)地鐵站周圍的一睡房共管柏文單位,平均價格為61.84萬元。位居第三的是士巴丹拿(Spadina)地鐵站周圍,平均價格是60.78萬元。房價最低廉的是堅尼地地鐵站(Kennedy)和羅倫斯東地鐵站(Lawrence East)周圍的一睡房共管柏文單位,平均價格均為14.99萬元。

此外,有關在多倫多地鐵沿線的地鐵站周圍的鎮屋的平均價格圖表顯示,羅倫斯路地鐵站周圍的鎮屋價格最高,超過了181.8萬元。屈居第二的是聖卡拉地鐵站附近的鎮屋,價格高達181.13萬元。當妙路地鐵站周圍的鎮屋價格最低,只有54萬元。

更多要聞二
無人機燈光秀遊樂宮上演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慶150周年紀念﹐30架無人機燈光秀也將在此大慶之期首次在安省遊樂宮(Ontario Place)登場。 無人機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