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呼「Dup唔到」 有戴頭盔頭重創 單車婦落斜撼樹亡

[2017.06.26] 發表
五旬婦踏單車途至元朗近吉慶橋落斜路段時(遠方為落斜),突然失控連人帶車撞向左邊山坡及樹幹,再反彈路中,送院後不治。
警方事後檢走涉事單車檢驗,單車輕微損牷A車架染有血漬。
死者蔣雪艷

【明報專訊】元朗大棠郊野公園發生奪命單車意外。配有單車安全裝備的五旬婦人,昨午與丈夫及友人踏單車至麥理浩徑近元朗吉慶橋落斜路段時,突然大叫「Dup唔到(無法煞車)」,之後失控撞向山坡及一棵樹,頭部重創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意外原因有待調查。

退休社工命喪元朗吉慶橋

遇單車意外的57歲女子蔣雪艷,據悉為退休社工,生前與丈夫同住大埔錦石新村,兩人均熱愛戶外活動。意外後她頭部嚴重受傷,大量流血,由接報到場救護車送院治理。其丈夫及單車友趕往醫院了解情G,眾人驚聞噩耗傷心不已。

消息指蔣婦踏茪螂臛璅恣A偕丈夫及友人一行8人,昨早10時許由元朗南生圍出發,原定經大棠往大欖涌。至下午2時許,眾人途至大棠郊野公園麥理浩徑第10段近吉慶橋的落斜路段時,蔣於最後方,有人突然聽到她大叫「Dup唔到」,轉身查看已發現她昏迷倒地,遂停車報警。

警方到場調查,初步相信單車失控後連人帶車先撞向左邊山坡及一棵樹,再反彈路中,現場遺下一灘血漬,而蔣婦踏車時有戴頭盔等安全裝備。警方檢走染血的單車檢驗,其起因會否涉及單車制動系統仍有待調查,案件交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3800與調查人員聯絡。

前港隊:遇事應同用前後煞車掣

前香港單車代表隊選手梁志賢說,發生意外的路段,部分路面斜度達1:8或1:10(約等於柴灣道某段斜度),於落斜路段踏單車,技術要求相對較平路高。

梁稱很多踏單車者都茩咱峆廗晲捎w,因他們錯誤理解用前煞車掣會易翻車,正確應是前後同步使用約六至八成力度煞車,效果最理想。

他亦指出選擇合適頭形的保護頭盔亦很重要,若頭盔太鬆,遇意外時有可能移位,致失去保護作用,佩戴時亦應將頭盔帶調校至合適長度及緊扣。另外亦應定時檢查單車制動系統。

更多港聞
P牌車東廊撞欄四輪朝天  司機有酒氣
【明報專訊】一輛掛有「P牌」的本田Fit私家車昨凌晨在東區走廊失控撞欄,再剷向支路,擦撞石壆衝前約20米後四輪朝天,現場消息指司機身有酒氣,... 詳情
五金舖兩周兩起火 列縱火案
【明報專訊】上水一間五金舖昨凌晨發生兩周內第二次火警,約10名樓上住客睡夢中驚醒自行疏散,消防到場將火救熄,無人受傷,初步相信有可疑,列縱火... 詳情
舢舨翻沉 兩釣友墮海傷
【明報專訊】東龍洲發生舢舨翻沉事故。一艘約3米長機動舢舨於東龍洲以南海域翻沉,兩名釣魚漢墮海受傷,由途經船隻救起,其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 詳情
陳肇始劉江華認晤王光亞談政策工作  泛民批不恰當:香港的事自己可處理
【明報專訊】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早前在深圳與香港候任主要官員「逐一進行了任職談話」,據了解,王分別約見了全體候任主要官員。候任食物及衛生局... 詳情
【明報專訊】將過渡至下屆政府的政務司長張建宗和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分別撰寫網誌,異口同聲表明與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理念一致。張表示,會全力協助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