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國官員聚渥太華商討互通信息反恐

[2017.06.29] 發表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五眼(Five Eyes)國家的保安和司法官員計劃﹐探討更好的途徑﹐及時互通詳盡信息﹐以檢測恐怖分子和極端主義者。

五國周三發表聯合公報﹐指達伊沙和同伙會不斷攻擊公共空間的軟目標﹐它們有必要改善互通信息的方法﹐解除威脅。

五眼國家包括加拿大、美國、英國、澳洲和新西蘭﹐它們的司法部長和專責公共安全、移民的部長本周在渥太華聚集﹐舉行兩天閉門會議。

公報說﹕「經過這些討論﹐我們確認﹐要想推進國家安全議程﹐就要在國家內建立公信力。加強保安和提高透明度﹐都很重要。」

這次會議前﹐英國發生一系列襲擊事件﹐突出五眼聯盟對本土極端主義的關注。

五眼國家會議舉行時﹐渥太華警方正在加強保安措施﹐為周六的加拿大150年紀念活動做準備﹐屆時國會山有數十萬人參加慶祝活動。

總理杜魯多周三說﹐保安工作確實要仔細、謹慎﹐加拿大人大可放心﹐相信政府、警方和安全機構。「每年﹐我們都會在加拿大日前後加強防範﹐保證所有措施到位﹐保護國民安全。」

公報說﹐要預防「精密、無休止的陰謀」﹐五國承認在伙伴間互通既知犯罪分子、恐怖分子信息的重要性。

保安官員擔心﹐網上有大量加密工具以及應用程式﹐極端分子可用它們通訊﹐不怕電話、文字訊息監控。

周三的公報說﹐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使用加密工具隱藏網上活動的能力﹐「妨礙合法索取資訊﹐嚴重破壞保安行動。」

他們贊同一個方向﹐發動通訊服務供應商﹐應對網上恐怖活動和宣傳﹐並「支持網絡保安以及個人權利、自由」。

更多加國新聞
查理斯伉儷今訪加 努拿烏特土著儀式迎迓
(努拿烏特伊格魯特市28日加新社電)努拿烏特地區首府伊格魯特市(Iqaluit)期待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與夫人卡米拉訪問﹐已做好準備﹐迎迓他們... 詳情
米高霍士獲頒終生成就獎
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周三在勵志堂主持儀式﹐向米高霍士(Michael J.Fox)頒發終身藝術成就獎(廣播)。  (加新社) 詳情
華裔200萬元豪宅變妓院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第5路(No. 5 Rd.)夾格蘭護路(Granville Ave.)一些住戶,近期紛紛在郵箱內收到一份鄰里通知,稱格... 詳情
阿省3屍案 男子謀殺罪成
(阿省萊布里治市28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南部男子被控殺害1名69歲女子、1名年輕男子和他的兩歲女兒﹐陪審團周三退庭商議3小時﹐即裁定男被告... 詳情
(滿地可28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衛生廳長巴雷特(Gaetan Barrette)周三說﹐滿地可市1家醫院今年3月為1名女子摘除子宮﹐在她的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