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需否付關稅 波音要求延期裁定

[2017.06.29] 發表
龐巴迪C系列飛機

【明報專訊】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 代號BA)請求美國商務部﹐就加拿大飛機製造集團龐巴迪(Bombardier﹐代號BBD.B)C系列商用飛機一案﹐延期裁定應否徵收懲罰稅。龐巴迪要等到9月25日才知道裁決。

波音公司今年4月向美國商務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申訴﹐以滿地可為基地的龐巴迪公司用低於成本的價格﹐向美國銷售C系列飛機﹐因為它有加拿大政府補貼﹐違反貿易法規。龐巴迪否認此事﹐稱它向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銷售C系列商用飛機﹐沒與波音競爭。

波音公司現在要求美國商務部﹐延期裁定龐巴迪應否繳付懲罰性關稅﹐從7月21日的初步研判日期推遲到9月25日。

波音公司提出最新請求﹐暫時不清楚美國商務部何時作決。波音說﹐龐巴迪的財務支援性質相當複雜﹐需要更多調查時間。

波音請求美國政府徵收79.41%的初步反補貼稅﹐另加79.82%的反傾銷稅。

更多經濟要聞
股市反彈
6月28日上證指數-0.56%,深圳-0.8%。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442,收2440,+21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2.... 詳情
行長暗示低息政策功成身退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周三在訪問中重申﹐他在2015年的減息措施已發揮功用﹐看似完成任務。一些分...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金融股和科技股周三造好﹐市場廣泛回彈﹐標普500指數錄得近兩月來最大單日百分比增幅。 標普500指數周二剛剛慘錄6周... 詳情
加國大型銀行承認超收投資費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向客戶超額收費﹐周二被罰兩千多萬元﹐事件涉及投資產品超收費用﹐例如互惠基金。在加拿大5大銀... 詳情
飛利浦斥19億歐元收購
【明報專訊】荷蘭保健儀器公司飛利浦(Philips﹐代號PHG)同意﹐收購美國的心臟醫療儀器製造商Spectranetics Corp.(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