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甸尼職業網賽出局 認地標是煞科戰

[2017.06.29] 發表

現年49歲的前意甲AC米蘭隊長馬甸尼,2009年掛靴後從未停下來,體育細胞豐富的他,近日更取得ATP外卡進軍網壇。

貴為5屆歐聯冠軍成員,一代「彈弓人」馬甸尼代表國家隊多達126次,日前出戰ATP挑戰賽雙打以直落兩盤1:6敗陣。為何臨近半百才展開網球之旅?「我教練和雙打拍檔蘭當尼奧今年45歲,前世界排名975位,鼓勵我嘗試打比賽。其實我差點無法打,因兒子要為AC米蘭青年軍比賽,我也不想錯過。」馬甸尼透過早在10歲左右接觸網球,為了足球而放下球拍。

「掛靴之後,我想保持運動,但因膝部問題,我不能經常跑步和踢波,我也試過打拳,但最適合的仍是網球。」馬甸尼除了同朋友聯誼之外,每周平均練波兩次,並笑言:「多得發球和正手,我才能打得不錯。」

馬甸尼笑言靠天分彌補不足:「其實我打波只求挑戰自己,之前同尼曼查維迪和施多夫交鋒過,他倆比我打得更頻密,但我目前仍能打敗他們。」談到會否進軍職業賽,他表示只此一次出賽:「這是很棒的經驗,我實在很享受,但不會再來。」

更多體育
紐約尼克積遜和平分手 NBA紐約尼克昨宣布,正式辭退球會總裁「禪師」積遜,雙方「和平分手」提前解約。據報紐約尼克班主杜倫和積遜就應否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