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湖牙科診所器具沒恰當消毒 病人可能接觸肝炎或愛滋病毒

[2017.07.01] 發表

(安省貴湖30日加新社電)公共衛生官員說﹐安省貴湖(Guelph)一間牙科診所沒有恰當消毒器具﹐病人可能接觸到肝炎或愛滋病毒﹐應做檢查。

惠靈頓-德化林-貴湖衛生局(Wellington-Dufferin-Guelph Public Health)說﹐它會寄信給貴湖牙科診所(Guelph Dental Associates)的病人﹐他們在2015年1月21日到2017年6月21日期間接受治療。

函件建議病人與醫生討論﹐查看有沒有必要檢測乙型肝炎、丙型肝炎與愛滋病毒﹐因為有人擔心﹐牙科儀器未有適當消毒。

它說病人應做檢查﹐儘管傳染病專家認為將感染風險列為「低微」。

醫療官默塞醫生(Dr. Nicola Mercer)說﹐衛生局接獲一名市民投訴﹐翌日視察診所﹐作出關店決定。默塞醫生說﹐牙科診所一切器具經過安全消毒﹐達到安省皇家牙醫學會(Royal College of Dental Surgeons of Ontario)規定標準。

更多加國新聞
密市明年擬加地稅5.6% 市民物業稅將調升3.08%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府官員建議2018年增加地稅5.6%,若把皮爾區域政府和安省教育稅款2部分計算在內,市內納稅人明年面對的物業稅升幅是3... 詳情
民主中國陣線要求讓劉曉波海外就醫
昨天多倫多民主中國陣線大約20人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大樓前抗議示威﹐要求中國政府釋放民運人士、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劉曉波赴海外就醫。(明報記者...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正考慮向一名在馬路上玩花招的騎單車者提出檢控。 6月22日,有人透過在書院街的"My Little Bike Sh... 詳情
【明報專訊】廣受爭議的多倫多怡陶碧谷某水泥廠將遷出居民區。 困擾Mimico社區居民多年的ML Ready Mix水泥廠將整體搬遷至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